首页 > 文章中心 > 正文

教育事业事迹材料

教育事业事迹材料

当一名人民老师,那是我求学阶段最执着的追求。做一名让学生爱戴的优秀教师,是我从事教育事业永恒的追求。

1995年8月我走进了明集初中的大门,担任地理学科的教学工作,并持续担任班主任至今。从1998年开始进入学区进行管理工作,在工作实践和不断进修中逐渐成长,工作以来,多次被评为优秀班主任、优秀教师、先进工作者、最受学生爱戴的教师,被共青团县委授予“青年岗位能手”称号,受到县委县政府嘉奖表彰。

“忽如一夜春风来,千树万树梨花开。”新课程的推出与实施,像春风一般吹遍了大江南北,吹润了教师的心田,使得教学改革的目标更加明确了,教学改革的劲头更足了,教学研究也更进一步地深入下去了,而更多地是体现在课堂的教学中。我尝试着“先学后教”,针对存在的问题,有的放矢地进行课堂教学的组织,大大提高课堂教学效率,学生学的轻松、愉快,成绩突出,“立足教材,超越教材”,利用丰富的课程资源大大拓展学习的范围,提高了学生的地理素养。是学校的教育科研使我不断探索教育规律,逐步形成自己的教学特色,有效的培养了学生的思维品质。2001年11月《让思维闪现创造性的火花》获“2001年全国优秀地理教研论文评选”活动中被评为优秀论文一等奖;2005年6月《为学生构建展现才华的平台》荣获山东省2005年中小学教育科研优秀成果二等奖;2007年1月《浅谈地理教学中创新能力的培养》在全市职成教育论文评选活动中获一等奖2007年6月《新课程下地理课堂教学的探索和尝试》,被评为“教研成果一等奖”,并发表于2007年《教育教学研究》杂志第六期。2002年3月在地理优质课评选者荣获全校一等奖;2004年6月所执教《北方地区》获全县初中地理优质课评选中被评为二等奖;2007年6月所执教的《齐鲁大地》一课在中国教育教学研究会主办的“2007中国教育系统优秀教案全国评选”优质课评选活动中荣获二等奖。

我坚信“用心去开启孩子的心扉”没有教育不好的孩子,“一切为了孩子”,今生无怨无悔;“关注孩子的发展和成长”是我教书育人的终极目标。我也从学生们的成长中感受到了无比的快乐,得到了莫大的鼓舞。2002年12月辅导孙帅在全县第四届中小学创新教育与实践活动节中,荣获手工制作类二等奖;2003年11月辅导的孙晓燕、高银朋同学在“全国中学生研究性学习实践活动竞赛”中获优秀个人,所在的2002级获为优秀集体,本人也被评为优秀辅导教师;2004年6月在全县初中生地理小论文评选中荣获辅导教师二等奖;2004年12月辅导的赵晶制作的《海上世界》、焦倩倩制作的《校园模型》在全县中小学科技创新作品大赛中获优秀作品奖。焦倩倩的《校园模型》在全市创新作品大赛展评中获全市三等奖。2006.6辅导的刘云同学在“感恩社会.感恩父母”邹平县“动感地带”青少年书信大赛荣获二等奖;2007年7月在第一届“地球小博士”全国科技大赛中,辅导的焦倩倩、张宁获得全国一等奖,高凯获得二等奖,赵璐璐获得三等奖。

我校的科研之风已深入人心,许多市县级课题纷纷立项,今年我被北京教育出版社恒谦教育研究院聘为“初中地理学科湘教版主编”,带领全体地理老师加入了“新课标教材对比解读研究”项目,正在积极进行教改探索。

一份春华,一份秋实,在教书育人的道路我收获的是那一份份充实,那沉甸甸的情感。让我把一生矢志教育的心愿化为热爱学生的一团火,将自己最珍贵的爱奉献给孩子们,相信今日含苞欲放的花蕾,明日一定能盛开绚丽的花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