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章中心 > 正文

企业财务者申报青年突击手的个人事迹材料

企业财务者申报青年突击手的个人事迹材料

××*,女,30周岁,中共党员。1996年7月毕业于××*财经学校,中专。同年,分配到南山××*厂(鹤矿集团××*总厂本部前身)财务科工作。她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用自己辛勤的汗水、勤奋的学习、务实的态度、扎实的工作赢得了上级主管部门、厂领导和职工同事们的一致好评,先后被授予集团公司优秀会计员,厂先进工作者、厂“三八”红旗手,集团公司优秀共青团员、育人建功先进个人等荣誉称号。

××*同志勤奋好学、政治觉悟高。她从事财务工作近10年的时间里,始终没有放弃学习,不断提高自身素质,逐步成长为单位的工作骨干。她说“学海无涯不进则退,我要努力学习,不断提高干事本领,做学习型的新员工。”几年来,实践验证着她的言行。她努力精深自己的业务知识,2000年9月从黑龙江科技大学取得财会大专文凭,2002年取得中级会计师资格,之后又向财会本科进军,今年将取得本科结业证书,勤奋的学习帮助她不断成长。原创:同时,同志也非常关心党的政策方针,不断提高自身的政治修养,认真学习党的基本理论知识,自觉用“三个代表”重要思想武装自己的头脑、改造世界观,使自己成为一名有政治觉悟的同志,她的言行被党组织和群众认可,2004年光荣加入中国共产党。

××*同志工作严谨、勤勉敬业。集团公司每有新政策出台,她都要仔细研究,力争吃透精神,熟悉条例条文,严格执行财经纪律。参加工作以来,经她手审核的财务凭证达几万件之多,无一差错,受到领导的信赖和好评,2002年出任财务科总账一职至今。2005年下半年,财务科长怀孕、生孩子,不便于行使职权,经主管领导研究决定,让××*同志暂时负责财务科的全面工作。××*同志不负领导重托,克服孩子小、老人有病等诸多困难,带领财务科的同志严格执行财经纪律,规范财务程序,认真进行申报报表,使厂财务科在集团公司每月的财务评比由原来的第8名提升到现在的全集团公司第2名的好成绩。尤其是厂开展的清理往来账户和应收账款会战中,××*同志与财务科其他同志密切配合,为外出清欠的同志提供的大量基础数据,内容详实可靠,使清欠工作顺利进行,回收资金80余万元,应收账款下降43%,有效地盘活了企业资金。

××*同志待人热情、乐于助人。厂财务科是接受外审比较多的单位,上级检查、审计、事务所、税务等等每月都有一些部门来检查,××*同志总是热情为他们提供方便条件,不厌其烦地解答他们的问题,使他们能够顺利工作,安心而归。她们总说“有小施这样的同志在××*厂,我们放心”。××*总厂成立后,企业规模不断扩大,管理复杂程度相应增加。经厂研究决定,财务科一些老同志充实到基层财务部门工作,新召收3名大学生到厂财务科工作。这些大学生理论功底虽然比较扎实,但是缺乏实践经验,××*同志主动地担负起了新同事的培养工作。她耐心地向新同事讲解厂有关规定和企业文化相关要求,使新同事逐步适应工作环境,快速进入工作角色。每当新同事在实际工作中遇到困难时,她都给予了无私的帮助,新同事曾动情的说“您就是我们的大姐”。××*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赢得了同事的爱戴。

虽然××*同志身上有这么多的优点,取得了不错的成绩,但是她始终没有自满和安于现状,一如继往地严格要求自己,她常说“成绩只能代表过去,在知识不断更新的今天,我的能力还很不够,我要继续加强学习,提高素质,努力实践,力争为企业的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