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章中心 > 正文

摄影师十佳青年申报材料

摄影师十佳青年申报材料

有光即可摄影。我是一名摄影师。一直以来,摄影是我的第二语言。成为真正的摄影师是我毕生追求的最大梦想。凭借这份执着,我在自己平凡的工作岗位上默默耕耘。努力做好本职工作,提升自我摄影修养的同时,更是抓好政治业务学习,提高认识,明确目标,正视困难,时时以一个共产党员的标准去要求自己,生活上低标准,工作上严要求。几年时间里,从一个什么也不懂的门外汉,到如今摄影界的佼佼者,我的努力一直被领导看在眼里,得到领导的肯定与支持。

今年在区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党组的正确领导下,更是认真贯彻落实上级的工作部署和要求,按照年初既定的工作目标和计划,从“德、能、勤、绩”几个方面去严格要求自己,更新观念,有创造性地开展工作,在各方面取得了优异的成绩。现在汇报如下:

一、摄影展览,崭露锋芒

井底之蛙,坐井观天。要在摄影界成长,除了多学习新的知识,提高自身摄影修养的同时,还要多多参加一些国际性的交流比赛和展览。这样才能够成长起来。近年,我就参加了十几个著名国际性的比赛展览,包括摄影、美术、书法方面。其中有:

高要各界抗震救灾纪实图片展

文明乐平文明人“摄影展览”

“荷花迎夏日”高要

澳门两地公职人员荷花摄影展

高要区纪念改革开放30周年系列活动启动暨

“文明高要”摄影展揭幕仪式等等。

二、摄影创作,积攒量变

对于伟大的摄影作品,重要的是情深,而不是景深。明白这个道理,我参与与建设局合作采编了“改革开放30年”高要城市建设成就展览的资料收集。参与了旧城建设显新姿的图片拍摄收集整理、参与了大美云东海的图片拍摄收集整理、参与了绿染西南的图片拍摄整理。就有意识的培养自己这方面的经验。在摄影创作上,积攒量变,提升自我摄影素质。为将来产生质变,成为一名优秀的摄影师做好准备。

三、组织辅导培训和创作,提升自我能力

本着提升自我能力的心态,近期,我组织及参与了《中国摄影家协会》石广智创意摄影培训讲座、辅导区委办区府办摄影协会举办“贺奥运、迎国庆”摄影夏令营及摄影培训班、组织了“荷风迎夏日”粤港澳两岸三地摄影大联欢摄影创作活动及摄影讲座,组织辅导广东商学院M.E摄影协会摄影大赛暨摄影讲座、组织辅导广东司法系统摄影协会在高要举行的摄影培训班、组织辅导辅导高要信用合作联社摄影小组摄影创作活动及摄影展览、组织区文体协会摄影分会首届摄影比赛。等等。今年我还先后组织高要摄影家协会会员和发烧友100多人次参加的外出创作活动,先后到西藏、四川、安徽、广西、江西、云南、贵州、湖南、内蒙和本省的阳江、德庆、韶关、清远等、还有本区的大塘、芦苞、迳口、金本、青岐、乐平等地进行采风创作。创作出一批反映社会主义新农村的具有时代意义的作品。

四、上送作品参与展览和评奖

组织区内的摄影爱好者上送作品50多件参加参加肇庆市文联举办的“改革开放30年”美术作品展;28件摄影作品参加肇庆市08年度百花奖评奖;组织制作了20多件摄影作品参加“魅力肇庆。和谐村居”美术摄影作品巡展、组织作品36件参加了“厚街杯”广东省第22届摄影展览、组织作品26件参加第七届广东省青年摄影艺术展等

五、获奖成绩,表现突出

摄影作品《乡村民主》-乐平南联党总支换届选举在广东省第七届青年摄影艺术大展获银奖、《老人的目光》《渴求》入选第36届国际摄影沙龙比赛、《岁月无痕》获肇庆市2008年度群众文艺“百花奖”评选一等奖等等。

六、日常工作,严格要求自我

参与了基塘村委会举行魅力肇庆.流动舞台村村行活动、“怡乐升平闹元宵”文艺晚会等15场次送戏下乡和廉政文化进镇街文艺巡演活动。参与了“和谐盛世庆升平”2008年广场文化活动、、“魅力肇庆和声飞扬”—-群众歌咏活动等12场广场活动。参与了中央民族乐团高要区“两会”专场音乐会、“魅力肇庆,移动之夜”2008高要区新春团拜暨粤剧专场晚会、福寿绵长享安康--高要荣获“中国长寿之乡“庆祝晚会、“放歌高要”—高要区纪念改革开放三十周年文艺晚会等11场重大演出活动。

七、结语

今年本人的工作积极主动的,活动多影响大效果好是特点,但是由于工作忙,思考不够细密,主动出击的力度不够,有待在今后的工作中不断改进和提高。

八、感言

照相机是一个教具,教给人们在没有相机时如何看世界。一个真正的摄影师像真正的诗人或真正的画家那样少见。但是我不会气馁。我相信凭借我的努力,我将是真正的摄影师,点亮摄影镜头,擦亮这个世界,给人们带去更多的激情和对生活的感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