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章中心 > 正文

师德先进个人申报材料3

师德先进个人申报材料3

齐永忠同志是经济管理系的副教授,1986年毕业于中国农业大学,工作在我院教学第一线整整20年。该同志坚持四项基本原则,坚决拥护党的方针政策,积极认真学习贯彻“三个代表”和“八荣八耻”的重要思想,忠诚党的教育事业,具有较高的政治思想觉悟和强烈的事业心、责任心。对学生及家长送上门的礼物,每次都原物退回,决不收取“分外”的财物。

1、在班主任工作中,通过电话、电子信箱等工具,与学生做到24小时的信息畅通。认真抓好学生的思想教育,掌握学生的思想状况,有针对性地开展政治思想教育工作。2005会计专业共68人,新生入学的第1个月内向党组织递交入党申请书的就达到了67人。多次鼓励同学们要加强锻炼沟通能力、组织协调能力,以及应变能力和团队精神培养,为今后工作打好人文、管理方面的基础。本着“自我管理、自我教育、自我服务”原则,从日常生活管理等引导教育。并围绕以人为本,以学生为本、为中心,切实解决同学们出现的生活问题。尤其是对贫困学生,帮助同学开辟勤工俭学的渠道。对于毕业同学积极寻找就业出路,并对同学在择业和就业过程中所遇到的各种问题做出详细和耐心的帮助。曾获2001—2002学年优秀班主任称号。

2、在教学工作中,忠诚党的教育事业,非常热爱教师职业,严格遵守教师职业道德和职业规范,对教学工作认真负责,始终把提高教学质量放在首位。根据授课对象和学科发展,不断改进教学内容和教学方法,经常超额几倍完成教学任务。多年主讲《初级会计学》、《管理会计》两门专业核心课程。其中《初级会计学》被评为2007年度院级精品课程。

3、在实验室建设程中,一直担任系实验中心主任,十年来主要参与了经济管理系实验室从无到有、从薄弱到壮大的全过程。目前,已建立了3个专业实验室,经管类的实验课程达10门,具体实验内容有200多项,实验课的开出率达100%。还博采国内同类教材所长,独立编著出版了31万字的《初级会计实验》一书,受到了师生的一致好评,现在正出版第二版。

4、在科研工作中,一直致力于农业经济及会计学的研究,主持和参与的课题有十余项。如主要参加2007年度国家社科基金《南水北调中线工程沿线生态城市带建设及相关区域经济协调发展研究》项目(批准号04BJL060)(排名第三位),现在正在进行结题工作。远的不说,就说最近两年:在CSSCI来源刊《中国农村经济》和《农业经济问题》上发表了《城乡一体化视角下的中国都市农业发展》等论文,另外在核心期刊《天津师范大学学报(社会科学版)》发表《城镇化发展与农村剩余劳动力转移对策》、《乡镇经济》发表《奶牛养殖小区经营模式与饲养管理技术——以天津市武清区为例》、《农业经济》发表《当前我国农产品市场竞争力分析》等论文。《从生产力的高度认识无形资产》论文荣获全国深化国有企业改革理论与实践研讨会优秀论文二等奖。《会计人员职业道德研究》论文获2003年天津市会计学会优秀论文三等奖。近5年还编写出版教材5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