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章中心 > 正文

校长党性剖析资料

校长党性剖析资料

我是年入党的。几年来,我按照党章的要求,在政治思想、工作作风等方面能根据共产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发挥了一个共产党应有的先锋模范作用。通过这次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我在加强学习,提高认识的基础上,按照三个代表要求和党员标准,对照先进党员,检查自己在理想信念、党性观念、宗旨意识、发挥作用以及组织纪律等方面的情况,全面、客观地作以下自我剖析:

一、简介从教生涯

本人于年师范毕业后走上教育岗位,已从教15年。在这15年中,我历任学校教师、学科教研组长、副教导主任、党支部书记、校长等职。回顾自己从教生涯,无论组织如何安排,作为一名党员干部,我总是始终以事业为重,尽心尽职,做了许多应做的本职工作,也取得了点滴的长进。

二、存在主要问题

根据党员标准和先进性要求,对照身边的许多先进共产党员和他们的先进事迹,我还存在着自身的一些问题和不足。

1、自我感觉太好。有时总喜欢与社会上的普通干部去比较,总认为我们的教师,尤其是教师中的党员,方方面面均比社会上的一般干部要好,所以平时总是用一般的标准来要求自己,工作上也只要能完成上级布置的任务就行了。这种自我感觉太好,影响了学校工作的开展。

2、缺少系统的理论学习。回顾十多年的学习和工作,从现象上看自己对学习还是比较重视,但学习的深度不够,尤其是对深层次的理论学习,研究不够,表现在对待党的有关重大活动时,在实施过程中注重面上贯彻,缺少理性思考,往往应付得多,深层次实施得少。比如在学校管理过程中,缺少高层次的教育、教学理论作支撑,影响了以创新教育为核心的素质教育的全面实施。

3、服务意识还待加强。同志提出的“三个代表”的重要思想是对新时期党员思想、作风建设的新要求。回顾自己近3年的管理工作,如何为中层干部排忧解难,如何为广大教师提供优质服务,如何为学生创造一流的学习条件诸方面,尽管做了一些工作,但与党员的先进性要求相比较,尚存在不足。主要表现在:由于个人的事业心过强,对学校、对下属的工作期望值过高,有时工作上提要求多,对同志关心少。

三、整改主要措施

根据存在的问题和不足,仔细分析原因,今天要加强政治理论学习不断提高自身的各方面的综合素质,特别是要在政治理论学习的同时,加强心理学方面知识的学习,更多地了解师生的心理,努力提高领导艺术。具体地说在以下几个方面:

1、加强政治理论学习,努力做到政治思想上的高素质。作为共产党员,必须认真学习马列主义、思想、邓小平理论和同志的“三个代表”的重要思想,树立科学的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坚定对社会主义的信念,坚定对改革开放的信心。掌握科学的认识论和方法论,正确认识评价客观事物。不断提高政治鉴别力和敏锐性,场坚定,坚持原则,做一个政治坚定、目光远大,头脑清醒的高素质共产党员。

2、不断更新知识结构,努力做到知识能力上的高素质。要保持共产党员的先进性,首先要不断加强科学文化、业务知识的学习,加强对新知识、新技能、新规则的学习,把知识更新、大脑充电当作第一要务,作一个“学习型”的教师、校长。

3、发扬与时俱进精神,努力做到工作创新上的高素质。一个民族没有创新,就看不到希望,一个国家没有创新就不可能强大,作为一个校长没有创新能力和素质,就难以应对教育发展的新局面,特别是小学教育,作为九年义务教育,深感肩上的责任重大,唯有兢兢业业,脚踏实地的工作,才能不负党和人民的重托,才能不断提高学校管理的水平。

4、努力做好本职工作,把本次保先教育的成果落实在行动上。新时期要求党员,尤其是党员领导干部,要增强服务意识,不断改进工作,不但要有全新的教育思想,更需要在具体的教育领域中大胆参与实践,用行动来体现先进性。要对学校的整体发展作出战略性的调整和规划;与此同进,要把提高教师的素质作为提高教育质量的突破口,切实抓好校本培训,建设一支素质高、能力强的教师队伍。

总之,通过这次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的教育活动,要发扬优点,努力改正工作中的不足之处,通过这次活动使自己的各方面的综合素质,在原有的基础上得到进一步的提高,努力使自己真正成为一个新时期优秀的共产党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