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章中心 > 正文

市政作风改进实施意见

市政作风改进实施意见

提高调研质量

(一)完善领导干部调研工作制度。“中心”全体领导每年确定1-2个调研专题,建立领导联系镇(区)服务中心工作机制。主要领导围绕行政审批改革和行政管理改革,拓宽发展思路;副职领导结合分管工作,着力破解服务发展难题。(二)简化调研考察活动。学习外省、市行政服务中心创新做法和经验,能以电话、网络、传真等方式联系的,尽量不安排实地考察。如确需前往,报市委、市政府领导批准,轻车简从,不接受宴请和与考查内容无关的参观活动。外省、市行政服务中心来“中心”学习交流,一律简化接待,将工作重点放在业务交流上。

密切联系群众

(一)现场解决问题。围绕行政服务工作热点、难点和群众反映的突出问题,现场办公、面对面办理。(二)开展志愿服务。志愿服务队每周轮值,负责接听志愿服台咨询、预约电话,提供咨询、引导服务,协调处理办事大厅突发事件并及时向职能科室和值周领导汇报。

精简会议活动

(一)改进会议形式。提倡少开会,开短会,讲短话,不摆水果、鲜花和制作会议背景,不制作非纸质专用材料袋,不发放笔、记录本和纪念品。(二)压缩会议数量和时长。减少各类会议活动,能不开的坚决不开;可以合并议题的会议坚决合并;可通过发文部署的工作,原则上不再开会部署。每年召开的全市行政服务工作会议,时间不超过1.5小时;阶段性召开的“中心”全体工作人员会议时间不超过1小时。

减少文件简报

(一)精简办文程序。市委、市政府已发到各单位的文件,“中心”一概不再重复发文;与工作无关联的、可发可不发的文件一律不发;凡能通过网络、电话、短信通知等方式传递办理的,不再印发纸质文件。(二)压缩专刊简报。工作动态性新闻尽量在“中心”网站上宣传,“中心”一般性工作和活动,一律不邀请新闻媒体报道。减少专刊简报的期数和字数,每年专刊不超过六期,并严格报送程序。

改进公务接待

(一)从严从紧控制公务接待规模。非公务访客不提供公务接待;公务接待不安排宴请,严格控制陪餐人员,不到营业性娱乐、健身场所公款消费。(二)公务往来严禁以任何名义接受和赠送礼金、有价证券、支付凭证、商业预付卡和贵重礼品。上级领导来“中心”考察调研,按照上级简化接待工作要求执行。

规范出差管理

(一)党政干部因公出国(境)严格按照有关规定并实行量化管理。(二)“中心”领导及科室负责人离开溧阳1天及1天以上,需履行请假手续;“中心”主要领导需向市委请假。因公外出住宿、乘坐交通工具等,严格执行相关标准。

厉行勤俭节约

(一)坚持勤俭务实原则,严格执行财经纪律和工作纪律,压缩行政经费支出,创建节约型机关。(二)与其他部门和镇(区)之间不办联谊联欢活动,不相互宴请,不借节日之机内部聚餐。(三)严格执行关于清理评比、达标、庆典、表彰等活动的各项规定。

强化督促检查

(一)加强值周巡查。值周领导当值期间,每个工作日楼层巡视不少于两次,协调解决窗口突发事件。(二)“中心”督查科每个工作日开展工作检查,每月组织专项督查,每年底汇总执行情况,并向“中心”党工委汇报执行情况,推动作风建设常态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