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章中心 > 正文

市政都市联创宣传方案

市政都市联创宣传方案

根据我市“四城联创”宣传工作会议精神,为切实开展好“四城联创”宣传活动,现结合实际,制定以下实施方案:

一、指导思想

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大精神,全面落实科学发展观,着眼于服务经济建设中心和全市工作大局,着眼于促进全市软环境建设工作和单位干部职工的全面发展,坚持以人为本、上下联动、共建共享、注重实效的原则,把以人为本的理念贯穿到创建活动始终,严格按照我市创建省级文明城市、省级环境优美城市、省级卫生城市、生态城市确定的各项指标要求,做好各项基础工作,全面提升单位干部职工的道德素质和社会文明程度,巩固深化创建成果。

二、任务目标

以加强思想道德教育为重点,提高单位干部职工综合素质;以推动“四城联创”为重点,营造良好的环境;以推进团结协作为重点,促进各项工作更加规范有序的开展;以开展精神文明创建活动为重点,加强文化建设。具体做好以下几方面的工作:

(一)切实抓好宣传引导工作。充分利用简报、宣传栏、公开栏等,开辟专栏专题,广泛宣传教育,深入宣传“四城联创“工作的重大意义和相关措施,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动员各科室、个人切实把创建工作摆上重要工作日程,树立好的典型,交流好的做法,表彰先进人物和先进事迹,全力以赴做好创建工作。

(二)抓好单位干部职工的思想道德教育。紧密结合“学习十八大精神,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争当文明市民”开展道德实践,抓好干部职工思想道德、法律规范、倡导“精神”,通过狠抓环境宣传提高市民环保意识、守法意识,促进干部职工文明理念的形成和文明习惯的养成,切实提高教育方式的灵活性、科学性。通过积极开展各种主题教育活动,组织道德实践月活动等形式,普及文明礼仪知识,提高干部职工道德素质和社会文明程度,推进“四城联创“工作。

(三)整治不文明行为,营造良好服务环境。组织干部职工开展不文明行为整治活动,重点围绕“三管六不”,即:管住自己的嘴,不随地吐痰、不讲脏话;管住自己的手,不乱扔杂物、不乱写乱画;管住自己的腿,不践踏花草、不翻越交通护栏,分阶段、有重点地开展专项治理。单位各科室每天要打扫科室内卫生,确定每月最后一周的周五为“卫生大扫除日”,组织全体干部职工打扫公共场所和科室卫生,不留卫生死角,营造良好的机关办公和服务环境。

(四)积极开展精神文明创建活动。加强单位文化建设,积极组织干部职工参加市举办的体育比赛、知识竞赛等各类活动,开展多种形式、健康向上的群众文体活动,丰富干部职工的业余文化生活,引导干部职工在参与丰富多彩的文体活动中自我教育、修身养性、提高素质,激发创造美好生活的热情。组织开展“创文明城市、做文明市民”、“与文明同行”等主题活动以及各类公益活动,增强干部职工现代文明、卫生、交通、环境、环保、法律等意识。坚持教育与惩戒结合,表彰先进,教育落后,切实纠正各种不文明行为,强化法规意识,养成良好的文明习惯,全面提升干部职工的精神面貌,树立企业形象,进一步促进企业文化的建设。

三、实施步骤

“四城联创”宣传工作的实施分为四个阶段:

第一阶段:学习动员,统一思想。召开干部职工动员会,认真学习活动的有关文件、资料,全面征求干部职工的意见和建议,集思广益,研究筹划好创建活动,搞好宣传发动,引导干部职工充分认识“四城联创“工作重要性,积极投入到活动中来。

第二阶段:重点推进阶段。按照市“四城联创“工作的统一部署,制定并落实工作措施,加强实施,切实开展各项工作。

第三阶段:检查验收阶段。对上一阶段的工作积极查缺补漏,确保“四城联创”各项指标任务按时完成,宣传工作取得成效。

第四阶段:巩固深化阶段。按照“四城联创”工作要求,继续抓好日常管理,健全完善长效管理机制,巩固创建成果,全面深化“四城联创”宣传教育。

四、加强领导,确保宣传工作取得成效

一是成立组织领导。成立以单位主要领导任组长、中层干部为成员的宣传活动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在市环保局办公室,具体负责单位创建活动的组织协调和督促检查,落实责任,健全考核奖惩机制,抓好创建宣传活动各项任务的落实。

二是加大宣传力度,确保创建活动的顺利开展。通过召开动员会、集中学习、印发宣传资料、设立宣传栏等形式,对干部职工进行层层动员,让干部职工明确“四城联创”的目的、意义、要求以及责任,形成浓厚的舆论氛围,为创建活动的实施提供良好的舆论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