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章中心 > 正文

司法局2020全年工作计划

司法局2020全年工作计划

司法局2020年工作计划如下:

一是做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回头看工作。下一步,我局将要求整改方案落实情况,开展自查和分析研判,推动学习贯彻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认真做好“回头看”,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满意度、获得感。

二是不断推进依法治区工作。把全面依法治区与全区中心工作、法治宣传、深化改革紧密融合,统筹推进依法治区在经济社会建设中的基础性和保障性作用。

三是持续推动法治政府建设。加大对行政执法公示、执法全过程记录、重大执法决定法制审核三项制度的推动力度,进一步建立完善法治政府建设督察机制。

四是继续开展法治宣传教育工作。全面落实“谁执法谁普法”责任制,引导全民尊法、学法、守法、用法,全力做好2020年“七五”普法检查验收工作。

五是全力推进农村“法律明白人”培养工程。启动农村法律明白人进一步壮大法治队伍,加大对法律人才队伍的选拔、培养、使用和交流力度,明年全面完成全区农村“法律明白人”骨干遴选工作,为构建和谐法治的社会环境提供人才保障。

六是不断完善社区矫正监管中心建设。进一步全力打造我区社区矫正执法平台和工作阵地,扎实推进社区矫正监管中心建设,完善集刑罚执行、监督管理、教育矫正于一体的社区矫正监管中心,提升社区矫正刑罚执行力度和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