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章中心 > 正文

生产隐患排查整顿活动通知

生产隐患排查整顿活动通知

各乡镇人民政府、区直有关部门:

根据2月23日全区安全生产工作会议上,区委书记赵峰同志指示要求,决定在全区开展为期一个月的安全生产隐患排查整改活动。现就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时间安排

从3月1日开始,到3月31日结束。

二、开展方式

各乡镇负责组织辖区内隐患排查整改活动(按照“属地管理”原则,企业税收在哪个乡镇由哪个乡镇负责安全生产并组织隐患排查),区直有关部门根据职责对本行业领域进行全面检查。区安委督查组对乡镇和部门开展活动情况进行督查。

三、活动要求

(一)加强组织领导。各乡镇、各部门的主要领导是本辖区、本行业领域安全生产的第一责任人,要认真组织好隐患排查整改活动,做到亲自安排部署工作、亲自带队现场检查、亲自研究解决问题,亲自督促整改隐患,真正把安全生产工作放在第一的位置,切实将活动开展抓出成效。

(二)狠抓整改落实。要按照“谁检查、谁签字、谁负责”原则,认真开展隐患排查,狠抓整改落实,做到四个有:一是活动要有方案,各乡镇、各有关责任部门要认真研究本乡镇、本行业领域实际情况,根据各自特点制定切实可行方案,明确职责任务并细化层层分解;二是排查要有登记,凡对排查出来的隐患,都要统一登记造册,签字备案;三是整改要有记录,要在对隐患排查登记造册的基础上,明确隐患整改时间、整改负责人、跟踪监管责任人,严格进行跟踪落实,做好相关记录直至隐患排除为止;四是工作要有总结,活动结束后,各乡镇、各责任部门要将隐患排查情况,隐患整改情况,暂不能整改隐患的跟踪处理办法等情况形成总结材料,由乡镇、部门主要负责人签字后报区安委办和区政府办(部门总结报区安委办和政府分管领导)。

(三)强化督促检查。为确保本次隐患排查治理活动取得实效,由区安委抽调专人组成督查小组,每十天对各乡镇、各部门活动开展情况进行一次督查。每次督查后,督查小组要将督查情况形成督查小节报区安委,活动结束后,对活动开展情况进行全面总结报区安委。

(四)严肃责任追究。对不积极开展活动,部署不到位、开展不及时、措施不落实、隐患排查治理走过场的单位和个人,要在全区进行通报批评并媒体曝光;对隐患较多、问题严重、管理混乱和抗拒执法的企业,要予以停产停业整顿;对非法违法组织生产经营或在规定时限内无法完成整改的企业,要依法实施关闭取缔;对责任不落实、隐患排查治理不及时造成事故发生的,要依法从重从快进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