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章中心 > 正文

城管局发展效率管理计划

城管局发展效率管理计划

20*年,我们将继续遵循中共*市第十三次党代会和市十六届人代会确定的方针,深化改革,完善机制,破解难题,确保城市管理工作再上一个新台阶。

(一)全面提高常规工作水平。

1.提高环卫清扫保洁工作标准。一方面要扩大清扫保洁覆盖面积,向机关、企事业单位等无人管理区延伸,做到管理无真空。另一方面要提高工作标准,逐步采用部级卫生城市验收标准。

2.继续开展综合整治活动。一是全面规范清理广告牌匾。利用*月的时间开展专项整治,本着后易后难的原则,先抓两条街路的试点,之后全面铺开。二是开展主要街路和重点场所停放秩序专项整治。三是开展“规范管理一条街”综合整治,加大宣传和曝光力度,增强市民的卫生意识和城市意识,把“规范管理一条街”建设成培养市民良好习惯的基地,建设成展示*人文明形象的窗口。四是继续开展沿途撒落、带泥上路专项整治,减轻环卫工作压力。与所有带泥上路重点单位签订合同,5月份工程大面积开工前整改完毕。

3.继续加大市政维护力度,为市容市貌全面改善提供支持。

4.加强物业的行业指导,提高市民的物业自管能力,完善共用部位共用设施维修基金的征缴制度,提高物业管理水平。

5.继续实施人性化拆迁。尽量减少强制拆迁和群体上访事件的发生,为做好棚户区改造工作创造条件。

6.加强商品房预销售管理,严格房地产综合验收工作,推行商品房预售网上备案,规范房地产市场秩序。

7.加强党的建设,特别是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在人事管理、重大事项决策等方面,自觉接受纪检部门的监督,实行党委扩大会通报及内部通报制度,增加透明度。

(二)开展质量效率管理年活动。

明年,党委和局班子工作重点,要从抓环卫、抓执法的具体工作,向抓全局工作效率提高上转变。把局属各单位主要领导和局机关科室负责人纳入精细化管理体系,实行每周调度例会,对工作内容、目标、时限做具体调度指挥,提高党委对全局工作的控制力,做到步调一致,提高效率。

(三)努力提高全员素质。明年,要以提高发现问题能力、文明管理能力、规范管理能力为主要任务,切实强化队伍培训工作,不具备三项基本能力的不准上岗。同时要完善督察机制,在对一般问题督察的基础上,将文明和规范管理行为纳入督察范围,实行精细化管理。

(四)完善精细化管理机制。着重从两方面着手,一是提高管理系统不用人为干扰自动运行的能力。二是建立鼓励发现问题的导向机制,对发现的正在解决的问题不处罚,调动全员主动发现问题的积极性。

(五)加大宣传沟通力度。加强宣传,创造良好外部环境,对于城市管理工作至关重要。明年我们将切实改进和加强宣传工作。各单位主要领导要亲自抓宣传,同时要注意培养骨干宣传员队伍。管局将每季度召开一次宣传调度会,由各单位主要领导汇报宣传工作。通过有效宣传,争取社会各界对城市管理工作的理解和支持,为一线干部职工创造更为有利的外部环境同志们,新的一年正在向我们走来,展望明年工作,我们的任务将更加光荣而艰巨。我相信,新的一年里,我们管局全体干部职工一定能再接再厉,以更加饱满的精神状态,迎接新挑战,再创新佳绩,为我市经济建设和社会发展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