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章中心 > 正文

城管局党支部达标发展计划区

城管局党支部达标发展计划区

根据区直机关党工委《关于开展机关党支部建设达标活动的实施意见》(仑机党[20*]59号)文件要求,结合我局机关实际,制订机关党支部建设达标活动实施意见。

一、指导思想和目标

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紧紧围绕加强党的执政能力建设,牢固树立和认真落实科学发展观,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局机关党组织和党员的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和制度建设,不断提高党组织的创造力、凝聚力和战斗力,努力把我局建设成为勤政、廉洁、务实、高效型机关,为全面完成各项城市管理工作任务提供强有力的组织保证。

二、主要工作任务

1、进一步健全学习制度。根据城市管理工作任务,制订好支部学习计划,做到年有学习计划,季有学习安排,月有学习活动。重点抓好“五个一”学习制度,即支部每月组织一次集中学习,每季组织一次党课教育,党员精读一本政治理论书籍,完成一本“党员作业本”,撰写一篇调研体会文章。以机关党员活动中心为阵地,加强对党员电化教育、党课教育和形势任务教育。党员要结合实际,每年撰写1篇以上有质量的学习体会文章。领导干部要结合本职工作,每年撰2篇以上心得体会、调研报告。通过学习,提高党员干部应付复杂局面的能力、依法执政的能力和总揽全局的能力。

2、不断创新学习方法和手段。要运用先进性教育活动的成果,不断改进学习方法,活跃学习形式,营造学习氛围。在学习方法上,采取制订学习计划,圈定学习内容,拟定学习要点的形式,着力增强参加理论学习的自觉性。要围绕不同时期学习、教育主题,采取“走出去,请进来”等方法,通过讨论座谈、专家辅导、知识竞赛、演讲等形式,形成学习教育氛围,充分组合各种学习资源,努力建设学习型机关。

3、深入开展争先创优活动。支部要结合本单位的实际,以求真、务实的作风,围绕“三创新一优化”(即创新观念、创新体制、创新服务、优化发展环境)和“班子建设好、工作业绩好、群众评价好”为目标开展创先争优活动。教育党员模范执行“便民、利民、为民”的具体服务措施。对接待来访办事的人员做到坚持“六个一”即一张笑脸、一声问候、一张椅子、一杯热茶、一片诚心、一句祝福,不断激发党员干部“争先创优”热情,努力建设一流的队伍,培养一流的作风,创造一流的业绩。

4、加强对党员的教育和管理。坚持“五看”:即看党员是否具有坚定的共产主义信念,把共同理想同脚踏实地做好本职工作结合起来,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看是否坚决贯彻执行党的各项路线、方针、政策,在思想上、政治上同党中央保持一致;看是否做到正确处理好个人利益服从党和人民的利益,正确处理好国家、集体、个人利益之间的关系;看是否坚决执行党的决议,严守党纪、政纪,做到令行禁止;看是否密切联系群众,关心群众疾苦,艰苦奋斗,廉洁奉公,自觉维护人民群众的利益。通过开展“五看”活动,进一步加强对党员的教育和管理,提高党员素质,进一步增强党组织的凝聚力和战斗力。

5、加强支部班子建设。严格要求支部委员,对支部委员在工作中委以重任,党支部委员要明确分工各司其职,形成一股合力。加强对党支部委员的政治学习,提高他们政治理论水平,支委成员要自觉加强党务知识的学习,理清工作思路,明确目标任务,抓好工作的落实;要以身作则,起带头作用。同时,结合支部改选,把思想好、有文化、有能力、有事业心的同志大胆选拔到领导班子中来。

6、积极慎重地做好党员发展工作。坚持按照“坚持标准,保证质量,改善结构,慎重发展”的方针,有计划地做好党员发展工作,着重抓好发展入党对象的入党前教育,主要是组织入党对象认真学习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学习党的基本路线、党的基本知识教育,使入党对象懂得党的性质、宗旨、目标和现阶段党的任务,使入党对象明确应如何争取做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

7、完善监督制约机制。重点抓好权力制约制度,认真落实领导干部述职述廉、重大事项报告、出国审查审批、个人收入审报等制度,领导干部在民主生活会、述职述廉会上要报告本人廉洁从政情况。公开中层干部、专技人员选拔任用、工作人员招聘录用,要坚持公开选拔、竞争上岗、民主推荐、工作程序。公开行政审批项目,坚持政务公开,进一步发挥办证窗的示范作用。公开财务资金使用情况。公开招投标,凡是大额资金采购、工程施工项目等,都要坚持公平竞争,实行招投标。认真落实“四大纪律、八项要求”,严格执行省市双“四条禁令”,促进机关党风廉政建设。

8、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道德防线。进一步建立反腐倡廉宣传格局,把反腐倡廉教育纳入城管宣传教育总体部置之中,切实开展好反腐倡廉专题教育。支部将拓宽教育渠道,突出抓好事前教育、事中监督,做到防范在先,实现关口前移,及时了解机关党员的思想、工作和生活情况,使党员干部个人经常保持与党组织的联系。

9、开展“我是一名共产党员”主题活动。要使主题行动成为一种制度,长期坚持下去,形成参与面广,办实事多,群众得实惠的良好局面。“七一”等重大节日期间,组织全体党员广泛开展送温暖活动,教育全体党员牢固树立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宗旨。每个党员要结合工作实际和自身特长,积极主动参与社区建设活动,每年参与社区活动不少于2次。开展互助活动,支持帮助挂钩扶贫联系点解决实际困难,增强亲民、爱民、为民的意识。

10、进一步落实组织生活制度。严格执行《区直机关党支部组织生活制度》,加强对党员的日常管理,认真开展民主评议党员活动,扩大和发展党内民主。对党员尤其是党员领导干部参加组织生活实行公示制度。

11、坚持“两个文明”一起抓。要改进工作方法,提高工作效率,把“两个文明”建设有机结合起来,一起布置、一起推动、一起总结,防止“两张皮”。深入开展创建文明机关活动,充分发挥工、青、妇等群众性组织作用,调动一切积极因素,努力营造和谐的工作环境,真正使支部工作成为完成年度工作任务提供坚强的政治保证和精神动力。

12、抓好宣传报道工作。努力完成机关党工委布置的各项任务,积极参加机关党工委组织的活动。积极向机关党工委报送信息,每年不少于3条。

三、组织领导

机关党支部建设达标活动由支委会负责组织实施,明确由党支部书记叶松林负总责,支部委员根据工作分工,协助支部书记做好活动的组织实施工作和台帐的整理收集工作,努力完成机关党支部达标活动的各项工作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