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章中心 > 正文

住建局开展油气输送管道隐患整治工作通知

住建局开展油气输送管道隐患整治工作通知

一、高度重视,加强领导

油气输送管道安全运行关系民生和公共安全、经济社会稳定,责任重大,任务艰巨。各乡镇住建所和安办及有关企业要充分认识到做好油气输送管道安全隐患整治工作的极端重要性和紧迫性,以对党和人民高度负责的态度,认真抓好这项工作,坚决打赢这场整治攻坚战。按照“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谁主管谁负责”和“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管业务必须管安全、管生产经营必须管安全”的原则,县住建城管局成立由局长任组长、分管副局长任副组长,各相关股室负责人为成员的“油气输送管道安全隐患整治工作领导小组”,领导小组办公室设在县住建城管局建设工程质量安全监督站。已建成管道燃气和拟新建管道燃气的乡镇也要成立相应的领导机构,组织好整治工作。

二、建立隐患整治情况通报制度

按照省住建厅和宜宾市住建局的要求:

(一)各乡镇人民政府应明确专人,每月25号前向县油气输送管道安全隐患整治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上报本地油气输送管道安全隐患整改进度和隐患整治工作好的经验和做法。

(二)建立碰头会议制度。各乡镇管理部门每季度召开一次油气输送管道隐患整治工作碰头会,每半年召开一次油气输送管道隐患整治工作总结会。

(三)实行分片包干指导制度。各乡镇管理部门分别对辖区内的油气输送管道安全隐患整治工作负责,并及时将查找到的安全隐患报领导小组办公室,由领导小组督促责任单位确定整改方案和时间。

(四)建立联合检查制度。各乡镇人民政府要按照“全覆盖、零容忍、严执法、重实效”和“四不两直”的要求,采用集中检查、综合检查、专项检查、暗查暗访等多种形式,每季度对油气输送管道安全隐患整治工作进行一次督导检查。县住建城管局每半年进行一次督导检查,对进展缓慢、工作不力、问题突出的乡镇将进行通报批评。各乡镇接到县住建城管局通知后,务必按照要求认真落实全面履职,及时上报相关资料和加大隐患排查治理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