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章中心 > 正文

员工软实力自我提升与塑造个人读后感

员工软实力自我提升与塑造个人读后感

《员工软实力自我提升与塑造》让员工掌握了一个从内在到外在,从情商到日常工作细节等全方位的软实力提升和塑造的方法与技巧,主要从有卓越的工作理念,优秀的服务能力,高效的沟通力,卓绝的执行力,严格的自我管理能力以及团队协作等方面提升和塑造自己的软实力,从而全面提升员工的综合素质,同时列举了许多经典案例和趣味故事,是现代员工自我成功的最佳读物。

在职场中,每个人都希望自己能拥有实力,能在激烈的竞争中脱颖而出。但现在是职场软实力的时代了,你必须要有对“实力”的重新认识,才能有与众不同的表现。一个人的实力主要由硬实力和软实力两部分组成。学历和专业技能是硬实力,而态度、经验、人脉、个人形象等是软实力。

个人软实力是指一个比较难以衡量的变量性层面。个人的硬实力相近于人的生存能力,而人的软实力则近似于人的心理承受能力及生物学能力的综合。个人的健康与否、长相优劣、家庭经济背景等是硬实力,而思想状况、思考能力、知识面、语言表达能力等则是软实力的具体体现。工作是一个施展自己才能的舞台。

古人云:“为政在人”,讲的就是能力素质对效率起着首要和决定性的作用。从理论上讲,在同等技术条件、物质条件和同样工作态度的前提下,工作人员素质与工作耗费成反比,而与工作效率成正比。因此,我们电费管理中心的工作人员的能力素质是提高电力服务的根本所在,这包括职业素质的提升和职业道德的提升。首先是职业素质,这主要是业务能力的提高,只有熟练掌握了业务知识,并灵活运用,才能更好地为广大群众服务,其次是职业道德,这是提高优质服务的必要条件,业务熟悉,能力再强,没有良好的职业道德和服务意识,依然不能让广大群众满意称心。

从当前形势发展的要求来看,提高工作人员的能力素质,要通过加强学习、加强修养、加强锻炼,重点提高以下三个方面的能力。一是要提高依法办事的能力。要认真学习法律法规,增强法律意识,提高法律素养,切实做到依法办事、依法行政。二是要提高辩证思维和判断能力。当我们在具体工作中遇到现有法规和政策不明确或具体规定不清楚、又没有先例的问题时,如何迅速决断、处置,就靠个人的辩证思维和判断能力了。按照具体问题具体分析的基本方法,在工作职责的范围内,必须始终坚持为人民服务的宗旨,从群众满意的角度出发,从绝大多数人的根本利益出发。三是要提高协调和处理利益关系的能力。尤其对涉及群众利益关系问题的处理,要坚持以人为本,从大局着眼,从小事着手,学会运用思想的、经济的、行政的、法律的手段去协调处理。

对整个电力系统而言,我们都只是小小的点滴,我们每个人的力量都有限,但是国家电网“努力超越,追求卓越”的企业精神始终激励着我们一步步向前迈进,我们要向“建设世界一流电网,建设国际一流企业”的奋斗方向迈进,用自己的能力为人民、为社会、为国家献上微薄的力量,让用户越来越放心,我坚信,流水终将汇成大海,泥土终将堆成高山,微弱的星光终将汇聚成耀眼光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