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章中心 > 正文

个人八荣八耻感受佩带党徽的感想

个人八荣八耻感受佩带党徽的感想

个人八荣八耻感受:佩带党徽的感想本文来自

按照上级的要求,我们开始佩带党徽,一开始也没太在意,可是,一带上党徽,才感觉到党徽的作用和意义。特别是感觉到党徽对一个普通党员在日常社会生活中的制约,感觉到党员的责任,感觉到党员的言行对党的形象的影响。

让座

受家庭教育和党组织教育的影响,上公交车让座,是我几十年来的习惯,现在我对儿子也提出了这样的要求。平常在公交车上让座,会碰到几种情况,有的人会道一句谢,有的人会多说几句客气的话,有的人会感到惊奇,当然也有的人会不以为然。对我来说,无论什么情况,我都会很坦然,不会觉得自己有什么了不起。可是,最近几次让座,我是佩带党徽,马上有人会看着我左胸前佩带的那枚闪亮的党徽,有的人还会说两句,“还是党员好呀”,“党员觉悟高呀”。听了这些,我心里也有一点高兴:毕竟老百姓还是本文来自认可我们党的。但是,回头一想,又感到很沉重:这是太平常不过的事,是一个人应尽的本分呀,共产党员是有其先进性的,或见我们的党我们的党员要做的还很多。

排队

随着经济的发展,排队的现象越来越少了,但在很多场合仍免不了要排队。这时,往往能体现出一个人的素质,我讨厌排队,更讨厌排队插队的人,有一次,我就看到一个佩带党徽的人在插队,说实在话,我心里很难受,难受的不是因为他插队到了我的前面,我还是为党徽蒙羞感到难受,群众就说了一句话:“还是党员呢!?”

在街上的行为

娄底的市容环境很好,但不文明的行为随处可见:乱扔垃圾的,踏踩花木的等等。比如,乱扔垃圾是很多人的习惯,说句实话,我虽然比较注意,但有时偶尔也有此类行为,扔一个什么纸头,吐一口槟榔楂,觉得对环境无多大影响。很多人可能都会有我类似的想法,其实,这类不文明行为的环境的破坏是明明显的。那天上街,吃了早餐,我把装早餐的塑料袋随手一扔,可是我低头一看,党徽提醒了我:不行,你是个党员呢。我马上从地上捡起来,找到了垃圾箱。

我知道,党徽的作用是有限的,特别是对那些腐败分子来说,法律对他们似乎都是毫无制约,更何况小小一枚党徽呀,但是,我也感觉到,如果佩带党徽能够提醒党员知荣耻,让每个党员能以荣为荣,以耻为耻,那么,党徽对我们党的形象的积极影响将是不可估量的。

我将永远佩带这枚小小的党徽,让小小的党徽象长鸣在耳边的警钟,时刻提醒着自己:共产党员就是最广大人民群众的根本利益的代表,是一种正义和力量实实在在的体现。

我也相信,通过佩戴党徽,能够强化党员先进意识。共产党员无论在哪个岗位,从事什么工作,都要以身作则,率先垂范,发挥好表率作用,做到平时看得出来,关键时刻站得出来,危急关头豁得出来,把共产党员的先进性体现到实际工作之中,把党员的一言一行置于广大群众的监督之下,督促广大党员进一步发扬优点,改正不足,树立党的形象,提升党的威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