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章中心 > 正文

夏季用电安全整改措施

夏季用电安全整改措施

随着天气日渐炎热,空调等电器设备用电负荷不断增加,容易发生火灾和用电事故,积极采取措施,做好辖区内电力迎峰度夏工作。

一是加强电网设施维修续建。

针对我镇农网基础差、底子薄,老旧设备比例较大,线路耐雷能力较差等问题,对辖区内变电站、输电线路等电力设施进行维护和升级改造,做到“每根电杆必登,每片瓷瓶必查”,进一步提升电网的供电能力,确保用电设施安全迎峰度夏。

二是对重点场所进行隐患排查。

对辖区内企业工厂定期开展防火巡查,对线路和电器设备进行检修,预防因超负荷用电和线路老化而引发火灾事故。加强对全镇“小九”场所、出租屋进行消防排查整治,超负荷用电等进行巡查,对排查过程中发现有违规住人或者违规用电的情况,要求限期整改。

三是深化用电安全宣传教育。

加强对群众安全用电宣传,深化安全防护意识,通过发放宣传画册、张贴标语、横幅等重点宣传禁止超负荷用电、电线私搭乱接,减少大功率电器的使用,电器严禁“带病”使用,引导群众遵守安全用电规则,节约用电,特别是在雷雨天气,及时拔掉电源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