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章中心 > 正文

中学党支部创先争优情况总结

中学党支部创先争优情况总结

今天四月份以来,我校党支部按照党中央和省、市、区、局党委“关于在党的基层组织和党员中深入开展创先争优活动的意见”要求,根据《关于在全区教育系统各级党组织和党员中深入开展创先争优活动的实施方案》(蚌淮教字〔2010〕2号)文件精神,坚持以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党的十七大精神为指导,坚持以“围绕中心抓党建,抓好党建促发展”为学校党建的中心思想,大力开展创建“五个好”支部活动,通过多种途径切实提高党员教师的整体素质,增强学校基层党组织的凝聚力和战斗力,争创我校办学新业绩。现将近期工作总结如下:

一、制定创先争优活动方案,扎实做好活动部署

我校党支部把创先争优工作摆上重要议事日程,认真制定切实可行的活动方案,建立和落实工作责任制,成立活动领导小组,焦英魁校长负总责,组织委员陈道新、宣传委员朱玉仙明确分工,各司其职。牢固树立常抓不懈的思想,严格按照区教育局党委的要求和部署,结合本校实际,精心制定曹“老集中学创先争优活动方案”,并认真贯彻落实。

二、积极宣传,深入开展学习讨论活动

1、深入开展了创优争先活动学习教育活动和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制定学习制度,完善党员学习机制。组织全体教师学习了有关的法律法规,并以开展师德承诺活动为载体的活动,强化了师德教育,切实提了高班子成员的整体素质和管理水平,做到了务实、高效、奉献的工作作风。

2、认真做好信息报道及宣传工作,及时反馈我校创先争优工作中的动态,同时积极向区教育局和兄弟学校学习先进的经验和理念,不断推动学校创先争优工作的进步。

三、以扎实开展各项活动为载体,全面“创先争优”

为把创先争优工作扎实推进,我校将围绕“五个好”、“六有五带头”的要求,具体开展以下几项活动:

1、建立健全党员的管理制度。坚持党员目标管理,党员联系贫困生,民主评议党员制度,切实用党章规范党员行为,强化党内监督。

2、学校组织全体班主任及班子成员参观革命烈士纪念馆,通过在烈士纪念碑前的师德宣誓,强化教师师德素养。

3、学校强化教师培养工作,积极推荐教师参加上级组织的各种培训和学习,尽可能地为教师创造条件,加强与兄弟学校的业务往来,提高教师的专业知识、教学技能水平。如学校选派陈凤楼、古月两位老师参加蚌埠市骨干班主任培训班的学习,5月份又组织34位班主任参加了班主任全员培训。同时,学校还组织相关教师赴五中、慕远学校、蚌埠实验学校等兄弟学校交流学习,使我校教师的思想水平和业务素质得到全面提高。

4、加强法制安全教育,确保学校正常的教学秩序。

安全是学校的一条生命线,离开了安全,学校的所有工作皆成一句空话,有鉴于此,学校经常教育全体师生必须牢固树立“安全重于泰山”的意识,学校充分利用校园广播网、国旗下讲话、宣传窗、黑板报等各种阵地,在全体师生中进行法制安全教育。

我校在工作中切实做到学校发展与学校安全两头兼顾,通过签订安全工作责任书,以做到领导落实、岗位落实、措施落实。认真抓好师生安全教育,积极采取各种预防措施,强化校舍、教育教学设施、食品卫生、师生外出活动、危险品等安全工作,多次组织人员排查学校的安全应还。学校坚持24小时值班巡逻制度,并将校园内外划分为六个安全责任区,每个责任区不管刮风下雨均有固定的值班人员到岗值班,随时处理可能发生的突发事件。

学校还投入近4万元,购置了高压电警棍2只,橡皮警棍4只,警叉4只,防刺手套4副,催泪辣椒水6瓶;购置监控设备2套,安装摄像头16只,并自制了一些防暴器材,以应对随时可能发生的突发性伤害事件。

曹老集在中学校园内的水塘始终存在安全隐患,学校又投入5万多元安装了防护栏,有效地预防了校园安全事件的发生。

为配合省市区及区教育局关于做好学生暑期安全教育工作的指示,切实加强学生的暑期安全,保障学生的生命安全,我校向每一位学生及家长发放暑期安全致家长一封信,同时,所有班主任及党员教师不顾暑期天气炎热,亲自下村入户,深入到曹老集13个行政村中每一位学生家中,宣传暑期安全教育,防止学生溺水等安全事故的发生。

5、加强校园文化建设,努力提升办学档次。

曹老集中学占地面积七万多平米,目前校园布局还不够合理,以前重复建设较多,尤其在绿化方面,常常是栽了挖,挖了载,浪费了人力物力。在今年的绿化中,我校注重长效机制,按照学校长远规划图安排绿化工作,高标准、高层次、分步实施绿化工作。学校投入八万多元,聘请园林部门专门设计、改建了综合楼前的绿化带。目前,花草树木均已成活,它将成为曹老集中学校园内一道亮丽的风景线。

五月份以来,针对我校实际,先后购置了一副新钢化玻璃篮球架,更换了二副新钢化玻璃篮板,购置了六副室外乒乓球台,有效丰富了广大师生的文化、娱乐生活,为校园增添了活力!

此外,我校努力改善办公条件。5月份投入八万余元,在会议室安装了4台空调,添置了3台打印机、6台手提电脑,添置了四副宣传台板,各部门工作效率明显提高,有效地提升了办学档次。

6、成立并召开曹老集中学第三届教职工代表大会,讨论并顺利通过绩效工资考核方案等。

四月底,学校选举产生了新一届教代会成员,并顺利召开了“曹老集中学第三届教职工代表大会”,第一、二、三、四次会议,讨论并全票通过了“曹老集中学教职工绩效工资考核方案”及其细则,有效解决了绩效工资分配难的问题。同时在解决问题的过程中,统一了广大教职工的思想,有力地团结了广大教职员工,提高了学校的凝聚力,突破了学校发展的瓶颈。

7、我校于5月份成立了新一届民主理财小组。学校重大问题、重大开支都由行政会集体决策,交由教职工代表大会研究通过,让广大教职工参与学校管理。学校物品的采购均要通过申报、审批、采购、登记领取四个环节,而采购则由总务处、分管领导、教工代表三人参加,教工代表全程参与,确保每件物品买得值、用着好。学校每月公示一次账目,做到财务公开,广泛接受教职工的监督。

8、切实加强学校精神文明建设,深入开展“校园十不准”活动,针对性的加强对学生道德教育,努力提高学生的思想道德修养,校园文明不断进步,学生校园内骑车、乱扔垃圾、乱涂乱画等现象得到有效遏制,一个文明、优美的校园环境正孕育着新的篇章。

9、2010年中考中我校成绩再创历史新高。四月初,在本届九年级时间紧迫、学情不容乐观的情况下,校领导及时转变观念,组织研究毕业班工作、部署相关任务。通过几个月的努力,我校毕业班情况大为好转。在2010年中考中,我校成绩再创新高,600以上55人,淮上区第一名746分、第二名743均为我校考生,重高录取率等均遥遥领先全区其他中学,并跃居蚌埠市中考第十二名的好成绩。

10、为适应变化,提升学校的整体形象,融入淮上区大发展的历史洪流中,我校提出开通南大门的申请。这对学校的发展及规划有着重要意义和影响,目前这一申请已被立项。

到目前为止,我校已经全面启动各项创先争优活动,全体党员教师正奋战在教育教学的第一线,为创先进党支部、争做优秀共产党员做着应有的贡献。学校的各项建设也正如火如荼的展开着,我们相信通过不懈的努力,曹老集中学一定会以崭新的面貌呈现出勃勃生机,在淮上教育的舞台上散发夺目的光辉。超级秘书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