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章中心 > 正文

政府企地合作项目签字仪式上的讲话

政府企地合作项目签字仪式上的讲话

各位领导,同志们:

今天,我们怀着无比激动的心情,在这里隆重举行“华亭煤业集团公司、xx县人民政府企地合作项目签字仪式”,这是华亭矿区改革发展进程中的一件大事,标志着我们在共建新型企地关系,合力推动发展转型上又迈出了重大一步。在今天的签字仪式上,华亭煤业集团将慷慨捐资700万元,共建新农村,支持城市发展,这是心系矿区群众的重大举措,是企地鱼水情谊的具体体现。在此,我谨代表中共xx县委、县人大、县政府、县政协和全县18万人民,向长期以来关心、支持华亭发展的各位领导,表示诚挚的敬意!向华亭煤业集团的各位领导、广大干部职工表示衷心的感谢!

加强企地友好合作,建立“共生、共助、共兴、共荣”的新型企地关系,是全面落实科学发展观的现实需要,是矿区18万干部群众的迫切需要,也是实现华亭可持续发展的历史需要。县委、县政府将按照“实干攻坚抓突破、块带结合齐发展”的指导思想和总体要求,以落实“十字”思路、推动发展转型为目标,坚持“资源共享、优势互补、互惠互利、共同发展”的原则,进一步转变职能,优化服务,不断加强与华亭煤业集团的全方位合作,携手共建华亭新矿区,努力以企地合作的新成效,推动华亭矿区的大发展。2006年,我们重点要做好以下几方面工作:

一是组建成立华亭矿区地企协调工作领导小组,全面加强地企关系的协调联络,认真落实《xx县招商引资优惠政策》,着力解决驻华亭企事业单位发展中的各类困难和矛盾,凝聚各方力量,推动华亭经济社会发展。

二是牢固树立“你发展,我服务”的思想,认真履行《煤炭开采环境恢复治理委托合同》,按照华亭煤业集团等煤炭企业的委托治理项目,组织实施好矿山环境恢复治理、塌陷区群众易地搬迁安置等工作,努力营造良好的发展环境。

三是在企业建设用地方面,我们以低于政府指导价和成本价,为华亭煤业集团住宅开发、安口基配站、砚北铁路站场建设、东峡煤矿出矿道路加宽等项目,优惠提供建设用地205亩,累计为企业优惠地价2120万元,全力支持企业发展。特别在华亭煤业集团梅苑小区项目建设上,我们按照“留住人气、扩大市场、共同发展”的原则,每亩优惠10万元,提供县城黄金地段土地150亩,支持企业建设投资2亿元的大型住宅区,繁荣城市经济。

四是以华亭会展中心建设时的决算投资,无偿提供所占土地,优惠转让给华亭煤业集团,扶持建设投资1亿元的“华亭矿用机械配件交易中心”项目。

五是多方协调,加快华庄公路改扩建工程进度,招商引资建设投资15亿元的平华高速公路项目,突破“瓶颈”,改善条件,提高运力,为煤炭企业发展提速创造良好的“硬环境”。

六是努力创造条件,逐步接收华亭煤业集团办社会职能,支持企业轻装上阵、加快发展。

通过地价优惠、降低塌陷委托治理费等措施,我们不仅为企业累计减免了各类资金3000万元,更营造了服务优良、合作双赢的发展环境,这将为华亭矿区的转型发展注入强大活力。我们坚信,有华亭煤业集团和地方政府的精诚合作、共同发展、合力推动,就一定能够把华亭的事业办好,一定能够开创华亭更加美好的明天!

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