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章中心 > 正文

高速公路总经理发言材料

高速公路总经理发言材料

50年代,从××*到××*,人们必须提着满口袋的干粮,步行三天三夜。而今天,在三天时间里,我们可以在××*与××*之间往返20趟以上。

2007年11月28日,渝湘高速路界水段顺利通车,这比预期的竣工通车时间整整提前了8个月。当大多××*人涌入喜悦的庆典浪潮时,××*却只是默默地长嘘了一口气,多年累积的疲倦一下子袭击全身,掩埋了一切喜悦。此时此刻,××*的大脑反复传递一个信号:睡觉,美美地睡上一觉。

××*,××*高速公路发展有限公司南公司副总经理,从2004年10月开始入驻××*分管开工不久的界水高速路起,三年多来,他已记不清有多少个日子彻夜无眠,工程进度、施工质量、群众矛盾纠纷……一个一个难题接踵而至。

俗话说:新官上任三把火。××*上任之后的第一把火就是学习。由于界水高速公路涉及工程量较大,线路长,整个工程的施工单位达到了100多家,光是土建施工单位就达到了18个,而施工质量参差不齐。为了解决施工质量良莠不齐的状况,××*一上任就组织项目经理、业主代表、总监到江苏、四川等国内修高速公路较好的地方学习考察,通过座谈学习其他地方的先进管理经验,同时制定集中学习制度,通过集中学习、讨论提高服务意识,灌输先进的建设理念。通过这一系列的学习计划,分公司不少人屏弃不学状态,开始主动研究学习。

“在此之前,我在北方高速公路有限公司只不过是一般管理人员,只负责项目的某一方面的管理,一上任南方建设分公司副总经理就要负责整个工程的一切管理事务,压力肯定不小。而且,刚上任的时候,界水高速的土建工程才刚刚开始,工程量只进展了5%左右,工期压力很大。”××*说,由于当时正面临土地政策的调整,征地拆迁补偿标准有变,而拆迁又已全部结束,由此引发的群众矛盾纠纷不断,而当时南方公司的管理人员却严重不足,仅有三四个人。“可以说,修水界高速路的这些日子,我几乎每天都在工地上,一到晚上就失眠,满脑子都是工地上的事,可能一天最多休息3—5个小时。”

2007年初,界水高速又成了市委市政府的民心工程,要求提前8个月完工,工作量猛一下增加了很多,××*只得领着所有施工人员日夜奋战,没有假期,即使在夏季高速公路施工地面温度达到60摄氏度左右,他们也不曾休息。有好几次,在工地,××*都因为炎热的天气而险些昏倒现场,但他从不曾要求歇息片刻。“因为2006年的旱灾,工期本就受到了影响,还要提前8个月完工,作为指挥长的我心里最急,如果我身体稍微不好就要求休息一天,那那么多顶着几十摄氏度气温工作的工人怎么想。即使有病,能熬过去我就要坚持,只有大家团结一心,才能保证如期完工。”

“要想富,先修路;要快富,修高速”,作为社会经济发展到一定阶段的必然产物,高速公路可谓是经济发展的强力助推器和催化剂。界水高速公路作为我市高速公路“二环八射”中的一条重要射线,工程质量的好坏直接影响渝湘高速公路整条线路,事关××*对外形象。

为此,从一开始,××*就在自己脑子里刻下两个字“创新”,并将自己所掌握的一切先进思想运用于界水高速公路建设中,引领界水高速公路的全体员工在公路施工中创造了10个××*第一:第一个对设计进行国内公开招标的项目,第一条设计指标最高的四车道高速公路,第一次全面推行设计代表驻点制度,第一次将绿化工程与土建工程同步实施,第一次实施工艺试验管理,采用首件工程认可制,第一次全面采用加厚阴阳网接钢模板,第一次全面实施交通部示范工程理念的景观生态路,第一次全面推行小型构件塑模生产工艺,推出“工艺品”道路思想,第一次全面推广梁体结构连续,第一次桥梁上部结构全面使用塑料垫块,有效解决钢筋保护层合格率低的质量通病,使界水高速公路真正成为同行业中的一条示范路。

对于此次获得“振兴××*突出贡献奖”这个殊荣,××*的心里只有感谢:“感谢区委区政府,感谢和我并肩作战的界水高速公路的所有工作人员。这个奖不是我个人的,而是对曾为界水高速路做出贡献的所有人的工作的肯定,我们将以此为动力,继续用好的理念将通往××*的这条大通道、这条经济大动脉管理好、维护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