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章中心 > 正文

物业管理员个人主要事迹材料

物业管理员个人主要事迹材料

光阴似箭,时光荏苒,转眼间我已伴随物业管理走过了几个春秋。也在各位领导、同事、前辈们的指导、帮助、关心下逐渐成长、成熟起来,实现了由初出茅庐到对业务炉火纯青的质的蜕变。始终不忘提高自身业务水平,勇于面对问题迎难而上,提高领导能力。今天,对自己过去的工作,特别是对在物业管理处的工作做一个简单的回顾与总结。

在刚刚走进物业管理处时,在新的工作岗位上还是感到了前所未有的压力。俗话说:“压力出成绩”,面对重重困难和难题我并没有被困难所吓倒,而是把它们当成机遇和挑战迎难而上,下定决心要不辱使命,以此充实、提升自己的业务能力,并把这份新的工作干好。这也是我至今秉承的原则和信念,并使我在工作中赢得了成绩和荣誉。

一、将不断加强政治和理论学习作为进步的阶梯

始终把政治和理论学习放在首位,不断加强自身政治和理论学习。积极主动出击,搜集大量的专业书籍和全国物业管理相对发达地区的经验,认真学习、思考、总结。这一习惯我保持至今,并对我所分管部门的同志们起到了很好的带头、示范作用。不仅要提高自身的政治觉悟和业务水平,还坚持每月组织科室成员学习,强化了对党的政策理论、业务知识和先进经验的学习,用实践锻炼干部,加强了凝聚力。积极参与上级部门组织的业务培训,考取了全国物业管理师资质证。通过多年来不断的学习、充实、掌握专业知识、行业动态和法律法规,因为我认为作为领导干部的政治觉悟的提高和理论专业知识的储备不可或缺的重要性,通过学习能达到更新知识,提高素质、促进工作的目的。

二、将勇于接受挑战,不断创新作为不断超越自我的动力

物业管理是一项纷繁复杂的庞大工程,牵扯的事多、涉及的面广,主要涉及负责物管小区考核排名、参与各小区业主大会的召开、指导成立业主委员会工作;企业和项目的评先评优工作;物业企业资质申报、核定工作;物管小区共用设施、设备维修基金的初审工作;参与项目招投标的评审工作;协调业主、业主委员会与物业企业及开发商的关系、化解矛盾;及时与社区、办事处、城管大队、环卫处、数字化信息指挥中心等相关单位联系,协调物业企业与政府各部门的关系,为物业企业排忧解难,争取物业企业的合法权益。与此同时在物业管理工作中时刻都存在着各种各样的麻烦和难题,面对问题勇于接受挑战,以不断创新作为不断超越自我的动力。

1、敢为人先开展了老旧小区综合整治和多管齐下、多类并举的进行长效管理机制的试点工作,并取得成效。

2、将物业管理与城市管理有机配合,进行构建物业管理与社区建设良性互动机制尝试,推动住宅小区共驻、共建和共创。

3、有效推动住宅小区的水、电改造进程。

4、率先建立小额欠款追偿速裁法庭,解决困惑物管企业的“老大难”问题。

5、注重自身学习,提升管理水平,利用业余时间做课件,深入企业进行员工培训,受到企业的欢迎和好评。

6、身体力行,率先垂范,深入基层,化解各类矛盾,维护和谐局面。

三、服务、指导物业企业,提升物业服务整体水平

1、指导、监督。坚持每星期、每月到物业企业服务的项目例行检查,及时发现问题并现场进行纠正。每季度召开物业工作调度会议,并结合城市管理、创卫及创文明城市等相关要求对物业企业进行指导、督查。同时定期组织物业企业召开座谈会和现场交流活动,为物业企业间搭建一个学习、交流的平台。

2、培训。在组织业主委员会成员学习物业知识的同时,组织对社区主任、专干进行政策指导,以提高社区对小区各项工作的协调与组织能力。多次组织企业员工进行培训,讲授政策法规、思想道德、物业实务及经营理念等课程,进一步提高我区物业服务整体水平。

四、将团结同志、关心他人,充分发挥团队协作精神作为工作中制胜的法宝

我明白一木难成林,众人拾柴火焰高的朴实但却至真的道理,一个人的能力再大也大不过集体的力量。一个班子、一个团队、一个集团,团结了、协作了、民主了,人们的干劲也便更足了。我也知道,我所取得的所有成绩都离不开领导、同事的关心指导、配合协作。因此,多年来在工作中时时注意团结同志、关心帮助同志。首先,我作为物业处领导班子成员、特别是作为元老级的一位领导干部,处处注意团结其他班子成员,积极配合一把手的工作,为物业处有一个团结、和谐、民主的领导班子尽自己的一分力。在工作中总是积极主动地承担一些难度高、困难大的工作,希望给同志们做一个榜样。其次,对于科室的同志们,在工作上严要求,对年轻的同志总是言传身教,做好传、帮、带。允许他们犯错误,但要求他们必须认识到错误,并给改正的机会。在很多工作中我都会身体力行,与同志们同甘共苦。在生活中关心他们、帮助他们。每次发现有同志情绪低落或心情沮丧时,我都会主动与他们沟通,了解情况,解开心结,并尽力为他们解决一些实际问题和困难。

五、将廉洁奉公,严于律己,时刻以合格的党员干部的标准要求自己作为最基本的原则

我本人作为领导班子成员之一,在与班子成员搞好团结,注重加强队伍建设。几年来,我一直自觉遵守局党委有关领导干部廉洁自律的各项规定,时刻要求自己做到:1、按自律规定严格要求自己,上级规定不准做的绝对不做,上级要求要求达到的一定达到。不违章、不违纪、不违法,从未接受过任何人的钱、财、物。2、用制度自律,按照局、处制度的廉洁措施办事。在经济上不滥用职权谋取私利;在考虑问题处理事情中,凡要求群众做到的自己首先做到,珍惜党和人民给予的荣誉和权力。

回首过去的工作,虽然取得了一些成绩和荣誉,也得到了大家的认可,可我觉得我做的还远远不够。荣誉和成绩只能代表过去,同时也是我今后把工作做得更好的动力。今后,我将一如既往,以开拓进取的精神,与时俱进,紧跟时代步伐,以科学发展观指导工作方向,奋斗不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