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章中心 > 正文

外贸全年工作计划

外贸全年工作计划

很荣幸有机会能够加入我们XX工贸公司,虽入职时间只有两周,但仍深深地感受到我们公司井然有序的管理秩序和充满朝气的团队氛围。在这个外贸岗位上,我面临的机遇和挑战都是巨大的,外贸业务知识及经验的积累都需要自身不断的努力和学习。

在公司的一年里,我对自己的工作情况有一个计划。首先,学习外贸知识、产品知识。对于一名刚从外语系毕业的学生来说,没有工作经验,我将来面临的是一系列复杂的工作流程,这些都是我要学习的。同时,我的外贸知识还有待于加强,要把课堂上学习的知识和工作情况相结合,这些都是需要在往后的工作中进一步积累。此外,刚刚接触空气能这个行业,对产品的认知我几乎是一片空白。因此,学习是我这一年计划中的首要环节和重要任务。我会以一种积极的态度虚心向领导及各位同事请教。在我的个人观念里,态度决定成败,希望自己的努力会得到大家的肯定。

其次,积极开拓新业务,充分利用网络资源为公司寻找目标客户。及时更新我公司在阿里巴巴等相关网站上的供求信息,并持之以恒地跟踪,相信长久的付出总会有一定的成效。

同时,我也对我自己这一年的工作制定了一个目标。目前,因为对外贸这块还是不太熟悉。也不知道这个业务行情,所以给自己做了一个目标就是每两个月都能接到单。要想完成这个目标就得制订计划。首先就是学习,对于业务人员来说至关重要,因为它直接关系到一个业务人员与时俱进的步伐和业务方面的生命力。我会适时的根据需要调整我的学习方向来补充新的能量。

第二、专业知识、综合能力、这些都是我要掌握的内容。知己知彼,方能百战不殆,在这方面还希望经理给与我支持。

第三、增强责任感、增强服务意识、增强团队意识。积极主动地把工作做到点上、落到实处。我将尽我最大的能力减轻领导的压力。

另有两条小小的建议:一、部门内部多开展一些活动,在活动中增强整个团队的凝聚力。二、对新人多开设外贸知识及业务知识的内部培训课程。

以上,是我对这一年的个人工作计划和目标,可能还很不成熟,希望领导指正。最后,再次感谢公司对我的信任。相信在这个优秀的团队中,我将受益匪浅。同时,我也期待自身的不断完善能为公司的发展贡献一份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