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章中心 > 正文

领导干部收受红包礼金问题专项整治工作自查报告

领导干部收受红包礼金问题专项整治工作自查报告

一、加强领导,狠抓落实

我社组织了联社全体工作人员召开了思想教育会议。区供销社主任详细地传达区委的文件精神,围绕宣传教育、明确责任、源头治理和强化监督四个方面展开阐述。各股室党员干部以身作则,率先垂范,充分认识收受红包礼金的严重危害性,在全社营造了以廉为荣、以贪为耻的良好氛围。

二、自查自纠,强化监督

根据会议精神,我社开展了自上而下的自查工作。联社领导以身作则,带头落实,互相监督。各股室则以关键业务窗口和岗位为重点,狠抓教育,严格自查,股室负责人切实加强了对股室人员的日常监督力度。我社全体职工签订了《拒收不送红包礼金承诺书》。此外,办公室监督电话和举报箱,使我社自查自纠工作在党内外群众监督下进行。经自查,到目前为止,我社未发现任何人员违反规定收受红包礼金的行为。

三、认真总结,筑牢防线

通过开展专项整治工作,我社虽然未发现任何人员违反规定收送“红包”的行为,但这并不意味着反腐倡廉工作就此可以放松。为此,我联社在今后工作中要继续做到:一是继续加强思想教育,从思想上筑牢反腐防线。通过教育使全社全体人员常思贪欲之害,常怀律己之心,常排非分之念,常修为官之道,真正明白哪些可为,哪些不可为,做到管人不徇情,管钱不眼红,管物不贪占。二是继续加强警示教育,从认识上筑牢反腐防线。一些领导干部蜕化变质,都是从一个量变到质变的过程,而接受“红包”往往是其滑向腐败深渊的第一步,加强对党员干部警示教育,做到警钟长鸣。三是继续完善自身监督制度,注重源头治理,建立和完善一些具体的监督制度,如:领导干部重大事项报告制度,礼品登记制度等,做到监督过程有章可循,自觉接受党内外群众监督,切实把预防腐败的各项工作落到实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