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章中心 > 正文

年度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发言稿

年度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发言稿

这一年来,在的正确领导下,我牢记全心全意为工会服务的宗旨,时刻在思想上行动上同上级组织保持高度一致,认真围绕工会中心工作,积极抓好工会各项工作的落实,有力地推动了各项工作的扎实开展。按照组织要求,现就自己今年以来的思想、工作和廉洁自律等方面的情况向领导和同志们作以汇报,恳请各位领导及同志们对我进行批评指正,帮助我进步。

一、个人存在的问题及原因剖析

自己虽然在思想、工作、廉政方面取得了一定的进步,但与党和人民的要求还有一定差距,仍存在一些不足之处:

(一)理论水平有待提高

虽然平时比较注重学习,但对理论学习不系统、不全面,对新事物、新知识学习不透,不深入。一是用理论武装头脑,指导思想做得不够。二是政治思想上学习不够,站在全局的角度思考问题、解决问题做得还不够。

(二)工作作风有待改进

工作深入不够,存在畏难情绪和急躁思想,不能以平和的心态去做工作,还需要进一步增强责任感。沟通协调不够,由于平时忙于工作,认为只要工作做好才是主要,对管理工作特别是基层组织上建设还没有能够到位,缺乏与同志们之间的沟通交流。在倡导率先垂范方面,自己虽然做了一些工作,但各方面仍需要严格要求,比如说在与工作无关的应酬方面要继续压缩,不能因此影响工作。在党风廉政建设方面总体情况是好的,特别是在有关时间、有些情况、有的环节上都能严格按要求处理,但有时也有却不过情面的情况。

二、今后努力方向

(一)加强理论学习,提高政治素养

我们党的历史证明,学风端正,事业兴旺;学风不正,事业受损。学习问题是关系党的兴衰和事业成败的重大政治问题。作为领导干部更应讲学习,无论职位高低,无论工作忙闲,都必须按照“缺什么补什么”的原则,挤出时间认真读书,刻苦学习,思考和研究重大问题。坚持把学习政治理论同改造世界观、人生观,激发昂扬的精神状态相结合,同端正思想作风,改进工作作风和工作方法相结合,同解决工作的重点、难点问题相结合,使理论学习成为抓工作的驱动力。同时,保持政治上的坚定和思想道德上的纯洁,保持清醒的政治头脑,使自己在思想上始终同局党组保持高度一致。作为领导干部,必须把所学的知识与工作有效地结合起来,着眼于对现实问题的理论思考,着眼于工会的各项工作,这样,学习才有更强的针对性和实效性。

(二)求真务实,真抓实干

一是始终保持一种责任感和紧迫感,自觉坚持民主集中制,严格执行组织决定、决议,积极营造团结和谐的工作氛围,不利于团结的话不说;不利于团结的事不做。对工作积极主动,真抓实干,对班子其他副职能互相尊重、支持、配合,做到分工不分家,和睦共事。二是加强分管科室与基层的联系与沟通,认真采纳合理化建议。同时,积极参与创先争优活动,在实际工作中自觉履行职责。

(三)清政廉洁,树立好自身形象

认真贯彻执行各级关于廉洁自律的规定,以身作则,率先垂范,树立正确的权力观、利益观观。日常生活中,时刻反省自己,时刻注意以“勤”、“谦”“俭”为立身之本,以“骄”、“奢”、“逸”为终生之戒,做到任何情况下不失信、不失品;工作中做到不乱伸手、不乱张口,对符合政策法规规定的事,及时予以办理,对不符合政策法规规定的事,坚决把好关。生活上以艰苦奋斗为荣,做到不铺张浪费,不吃拿卡要。坚持艰苦朴素的工作和生活作风,做到力行节约,树立好勤政为民、干事创业的良好形象。

剖析不足、排找差距是为了更好地完成推动工作。总之,在今后的工作中,我将在开拓中前进,保持积极进取的良好工作态度,属尽职守,历史奋发有为,以前所未有的工作热情投入到工作当中去,为做出应有的贡献。在此,也清醒地认识到本人除了上进问题以外,仍有不足和欠缺,所以恳请各位同志给予批评、监督和帮助。在以后的工作中,与大家一起团结奋斗、发挥优势,努力开创工会工作的新局面,使自己在今后的工作中进一步走向成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