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章中心 > 正文

立足本职学习榜样见行动演讲稿

立足本职学习榜样见行动演讲稿

近日,根据上级有关通知精神,自己陆陆续续观看了电视台直播栏目中《人民的好儿女》中那些先进共产党员的先进事迹,观后心灵上受到一种前所未有的震撼,精神上得到一种前所未有的洗涤,思想上感到一种前所未有的启示。该片一共有48集,每集时长15分钟,通过一篇又一篇真实的故事、一个又一个感人的情节、一句又一句朴实的语言,刻画了全国各行各业涌现出的优秀共产党员可敬、可亲、可信、可学的形象,集中反映了他们为党和人民的事业不懈奋斗、开拓创新的高尚品质和精神风貌。在他们身上,自己真真切切看到了共产党的伟大、共产党的力量、共产党的风采。从他们的事迹中,让我感受到了共产党员的无私情怀、坚忍不拔、淡泊名义、甘为孺子牛的情操。

中国共产党的诞生,使千千万万劳苦大众看到了希望的曙光;中国共产党的诞生,使中国的无产阶级找到了自己的组织。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只有社会主义,才能救中国。没有共产党所领导的社会主义建设,所领导的改革开放事业,就没有我们今天的幸福生活,就没有我们中国军队的日益强大,就没有我们正在昂首阔步走向伟大复兴的中华民族。

“谁言寸草心,报得三春晖”,无论是革命战争年代抛头颅、洒热血的仁人志士,还是当今为我党事业鞠躬尽瘁的先进人物,共产党员们都在用自己的行动诠释着儿女对父母那份炽热的爱与忠诚。翻开共产党90年的发展史,我们仿佛看到无数共产党人身影在闪现,呼唤在回响,旗帜在飘扬。作为一个普通邮政企业的员工,相对于整个邮政而言,我们每一名邮政人也许不过是一颗小水滴、一棵小草、一阵清风?然而小草虽细,一样能铺就辽阔无垠的草原;水滴虽小,一样能汇成浩瀚奔流的江河,我们邮政人虽然平凡,也一样能成就伟大的事业。让我们以“热爱邮政,忠诚邮政,奉献邮政”为动力,以《人民的好儿女》中优秀共产党为榜样,从我做起,从现在做起,为邮政企业的发展撑起一片湛蓝的天空。

立足本职,学习榜样见行动。在今后的实际工作中,自己要树立敬业的意识。俗话说,热爱的是最好的老师。既然自己从事邮政工作,首先要热爱自己的本职工作,干一行,爱一行,专一行,精一行。爱岗敬业作为基本的职业道德规范,是对每个人工作的一种普通要求,是古人很早就提倡的一种对待自己职业应有的态度。我国古代思想家非常提倡敬业精神,孔子称之为“执事敬”,朱熹解释敬业为“专心致志,以事其业”。这就告诉我们敬业的核心要求是:要用一种恭敬严肃的态度对待自己的工作,勤奋努力、精益求精、尽职尽责。细节决定成败,爱岗敬业就是要从小事做起。事事精细成就百事,时时精细成就一生。从细节中找到创新的机会——就是爱岗敬业。我想,如果每个人都在平凡的岗位上实现好普通的价值,无数个平凡就成了伟大,无数个普通也就成了非常。这就是从小事做起的魅力所在,更是爱岗敬业的体现。因此,要象肝胆病专家吴孟超那样,扎扎实实做好每一件小事,让领导满意,让客户满意,让企业满意。

立足本职,学习榜样见行动。在今后的实际工作中,自己要树立服务的意识。其实,邮政行业就是服务型的行业,每天要为无数的客户提供邮送传递服务。随着市场经济的发展,行业之间的竞争日趋激烈。邮政企业不例外,除信函、明信片及其他具有通信性质的文件和物品的传递属于专营范畴外,其他业务如:邮政储蓄、汇兑、特快专递、商包、报刊发行都存在着不同程度的竞争。一个企业有无活力,就看它有无竞争能力。竞争力越强,生命力越旺盛。因此说:“企业生命在于竞争”是有道理的。而竞争就是硬件设施的竞争,就是人员服务的竞争。因此,自己和客户打交道的过程中,要学习艺术家秦怡同志,热情面对客户群体,用诚心沟通,主动服务。针对不同业务、不同层次、不同需求的客户探索个性化的服务模式,如“帮老助残”服务、站立服务、微笑服务、上门服务等,并为特殊人群和大客户开通绿色通道,用我们邮政员工的工作热情和真诚服务,感动着每一位客户,塑造人民邮政的企业形象。

立足本职,学习榜样见行动。在今后的实际工作中,自己要树立奉献的意识。人生的意义不在于索取,而在于奉献。如许月华同志拥有一个感恩生活、回报社会的胸怀,自己要具有淡泊名义、甘为孺子牛的情操。自己参加工作以后,就一直在邮政企业工作,在邮政这个大家庭里自己体会到了无尽的关爱与包容。从来没有人低看过我一眼,取笑过我一次。相反,我的每一次付出,都被别人看在眼里,每一次的辛苦,都取得了丰厚的回报。几年来,我得到领导的肯定,同志们的认同,一个个的荣誉,不断让我体会着丰收的喜悦,成功的快乐和奉献的充实。自己在今后的征途上,要继续奉献自己的光和热,在邮政企业发展中留下自己闪光青春足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