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章中心 > 正文

城建开发科学化管理方案

城建开发科学化管理方案

编者按:本文主要从组织科学发展观理论学习;开展蹲点调研活动;开展专题讨论活动;开展扩大内需促消费活动;开展出让地块推介工作;开好民主生活、组织生活会;开展结对帮扶活动;开展工地安全生产活动;形成领导班子分析检查报告;制定整改落实方案;开展创新机制增活力活动这几个方面进行讲述。其中,主要包括:学习内容;时间安排;学习方式;组织实施;活动内容;活动时间;课题确定;工作措施;组织实施等,具体材料请详见下文:

一、组织科学发展观理论学习

(一)学习内容

1、中国共产党第十七次全国代表大会报告和十七届三中全会决定;

2、全国“两会”主要精神;

3、区“两会”精神;

4、*在全党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动员大会暨省、市、区主要领导动员大会上的讲话精神;

5、《邓小平论科学发展》、《科学发展观重要论述摘编》、《科学发展观学习读本》和《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领导干部学习文件选编》

(二)时间安排

集中安排在3月下旬至4月上旬。

(三)学习方式

集中学习和分散学习相结合,其中集中学习安排3次,个人自学每周不少于1次。

(四)组织实施

由学习实践活动小组办公室和党支部负责做好具体的组织实施和宣传报道工作。

二、开展蹲点调研活动

(一)活动内容

深入六大区块、尤其是普福和艮北两大区块开发建设,围绕“落实科学发展观,完善设施功能配套,提升宜居宜商东大门形象”工作目标,开展蹲点调研,组织各类讨论会、论证会,并在此基础上提出建设性意见,形成可操作性强的调研成果。

(二)活动时间

集中安排在4月份。

(三)课题确定

根据工作实际,由班子及党组会议初步决定调研课题,报区人大许樟水主任确定。

(四)工作措施

1、到区块开展实地调研。

2、与彭埠镇政府商讨区块开发思路。

3、积极争取市规划局等部门及专家意见。

4、总结提炼区块开发建设性意见。

5、形成调研成果。

(五)组织实施

由学习实践活动小组负责组织实施。

三、开展专题讨论活动

(一)活动内容

结合当前国内外经济环境,承接新一轮解放思想大行动,紧扣我办学习实践活动主题,开展“科学发展大家谈”讨论活动。

(二)活动时间

安排在4月下旬。

(三)组织实施

由学习实践活动小组负责组织实施,要求全体职工参与。

四、开展扩大内需促消费活动

(一)活动内容

配合宣传“扩大内需促消费”,积极动员职工参加区商贸旅游局开展的“中国服装第一街”让利大热卖、皋亭山“农家乐”一日游等一系列主题活动。配合组织开展“欢乐购”庆春商圈启动仪式。

(二)活动时间

集中安排在4月份。

(三)组织实施

由学习实践活动小组负责宣传,由党支部负责配合开展“欢乐购”庆春商圈启动仪式。

五、开展出让地块推介工作

(一)活动内容

应对当前经济形势,围绕区委“两保持三加强”工作部署,加大地块推介力度,制作地块推简介多媒体,利用展示会等多种渠道,能快则快,实现庆春广场C2/C1地块,九堡R21-07-A、R21-07-B和九堡R22-B22等,4宗地块成功出让,加快资金回笼。

(二)活动时间

全年。

(三)组织实施

由前期科负责地块推介多媒体制作,并积极联系各类推介渠道,全体党员争做服务发展先锋,为地块成功出让创造条件。

六、开好民主生活、组织生活会

(一)活动内容

班子领导广泛征求各方意见,虚心听取群众意见和建议,认真归纳和梳理个人在贯彻落实区委八届五次全会精神,改进和落实工作方面存在的主要问题,撰写个人发言材料,在会上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结合各自工作,分析客观原因,更重要的是从主观上、思想上查找原因,进一步明确努力方向。党支部要开展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为主题的组织生活会,全体党员干部都要参加。

(二)活动时间

集中安排在5月中旬。

(三)活动安排

由学习实践活动小组负责开展民主生活会,由党支部负责组织开展组织生活会。

七、开展结对帮扶活动

(一)活动内容

根据区直机关党工委安排的每位区管干部结对联系一户困难家庭,定期开展走访慰问,帮助解决困难户生产生活上实际问题,让困难群众亲身感受党和政府的关怀。

(二)活动时间

结对帮扶活动贯穿学习实践活动全过程,并在7月中旬开展一次集中走访慰问。

(三)工作安排

1、结对帮扶困难户名单根据区直机关党工委要求落实;

2、由党支部安排好走访慰问工作;

3、宣传报道工作由学习实践活动小组负责。

八、开展工地安全生产活动

(一)活动内容

根据区委“保发展、为民生、促和谐”要求,认真落实安全生产目标管理责任制,集中开展建筑工地安全生产大检查,排查安全隐患,完善台风等恶劣天气预防体系,确保施工安全,维护社会稳定。

(二)活动时间

该项活动全年开展,安排在7月上旬集中开展一次大检查。

(三)具体组织

1、由工程科各工程负责人员为安全生产第一责任人;

2、由活动小组会同安全生产小组负责检查。

九、形成领导班子分析检查报告

(一)活动内容

充分运用学习调研阶段和专题民主生活会、组织生活会的成果,在深入查找问题、深入分析原因、科学制定对策上下功夫,紧密结合工作实际,研究提出学习贯彻科学发展观,应对当前金融危机,开发建设好六大区块的工作思路和措施。

(二)活动时间

该项活动6月底前完成。

(三)具体组织

由学习实践活动小组撰写分析检查报告初稿;初稿完成后,在一定范围内组织群众进行评议;召开班子、党组会议充分讨论;根据群众评议、会议讨论意见,修改完善。

十、制定整改落实方案

(一)活动内容

根据分析检查报告中提出的整改措施,研究制定整改落实方案。

(二)活动时间

7月底前完成。

(三)具体组织

由学习实践活动小组撰写整改方案初稿;初稿完成后交班子、党组会议充分讨论通过。

十一、开展创新机制增活力活动

(一)活动内容

从学习实践活动一开始,注重围绕“一个目标三条主线”总思路和“两保持三加强”的具体措施,结合工作实际,查找城建开发工作中存在的影响科学发展的制约因素,在工作中不断提炼总结,完善城市建设体制机制。

(二)活动时间

贯穿整个学习实践活动始终,8月底前完成提炼、总结。

(三)具体组织

由学习实践活动小组确定难题,落实破解难题责任单位,明确完成时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