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章中心 > 正文

创建就业示范社区工作方案

创建就业示范社区工作方案

一、指导思想

根据省、市充分就业示范社区评估标准,借鉴2015年创建充分就业示范社区的经验,不断提高创建要求,确保创建质量,确保完成2015年创建充分就业示范社区任务。

二、创建目标

在全区创建充分就业社区的基础上,推选办事处社区和丰财办事处参加2015年申报创建充分就业示范社区。

三、创建措施

(一)加强组织领导。街道办事处创建领导小组要认真组织创建复查活动,做好参创社区的计划落实。做到巩固成果,继续提高。

(二)街道办事处采取集中培训、典型辅导、自查互查、自我评估等多种形式,扎实有效地开展创建活动。

(三)突出创建重点。结合申报社区的实际情况,着重在“13项一票否决”狠下功夫,必须做到在岗协理员本职工作“一口清”,硬件设施上确保到位,基础台帐完善、制度健全、信息录入、指标完成和就业服务等方面全面达标。

四、创建标准

依照省市关于进一步开展创建充分就业示范社区的通知精神和评估标准,认真对照一票否决的前13项和其他13项,实现充分就业,完善平台建设,加强基础管理,落实扶持政策,健全服务设施。

五、时间安排

3月份至4月份为基础创建阶段。街道办事处组织社区开展自查评估活动,及时整改存在问题。完善相关台帐资料,及时正确录入各项数据信息。

5月份至6月份为自查整改阶段。区领导小组组织申报社区互查,交流经验,巩固提高,要求创建社区全面评估达标,并做台账会审准备工作。迎接市局组织的创建充分就业示范社区评估检查。

7月份至8月份为巩固完善阶段。街道、社区针对市局检查指导情况,组织申报参创社区重点整改。

9月份至10月份为申报参创社区提高阶段。在确保证评估达标的基础上,保持各项台帐数据登记和微机录入信息的进度。同时做好办公环境整洁、人员面貌精神和创建气氛热烈等相关工作,迎接省、市创建充分就业示范社区评估验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