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章中心 > 正文

平安村创建计划

平安村创建计划

一、工作目标

1、积极配合我镇“平安陶南”创建,扎实抓好“平安村居”工作,保障人民群众安居乐业。

2、坚持稳定压倒一切,吸取历史经验教训,依靠群众宣传教育群众,贯彻落实维护稳定工作责任制,防患于未然,始终保持社会,政治稳定。

3、深入开展严打整治斗争,建立健全打、防、控一体化治安体系,全面落实社会治安综合治理措施,确保无违法犯罪活动发生。100%帮教好“两劳”归正人员。

4、加强外来人口管理,把外来人口教育引导为文明守法“新嘉善人”。

5、深化“平安”创建活动,创建一批“平安社”、“平安企业”和“平安路段”的典型。进一步巩固“三无村居”建设。

6、上下联动点面结合,构建大信访格局,深入学习“枫桥经验”努力做到,积极化解人民内部矛盾,做到小事社内调,大事不上交,组织建设在一切工作前,预测工作做在预防前,预防工作做在调解前,调解工作做在深化前,以求达到“预测在先苗头问题早消化,教育在先,重点对象早转化,控制在先,敏感时期早防范,调解在先,矛盾纠纷早处理”的效果。

二、工作措施

1、加强组织建设,领导平安创建。

以“平安村创建领导小组”为幅射核心,调配好合适人选,建立健全社片、企业上联分组,把“平安创建”工作列入年度工作计划,确定专人负责,做到个人向分组负责,分组向小组负责,做到层层落实,并有部署检查,提升平安创建工作的领导力度。

2、加强法制教育,提高平安创建。

要依据镇政府的科学部署,积极开展法制宣传和教育活动,应人而易,对不同人群采取多样性和针对性教育、引导。同时也要加强干部的法制意识培训,促使干部提高依法办事的能力,做到率先讲公德,带头树正气,全年各类教育不少于4次。

3、利用各类活动,推进平安创建。

在努力巩固创建“平安村”成果的基础上,积极拓展“平安企业”活动,加强人防、物防和技防力度,落实治安防范措施,确保全年不发生重大刑事案件和治安灾害事故,一般刑事案件,治安案件和多发性案件得到有效控制“黄、赌、毒”三大丑恶现象得到有效整治,治安环境优化,积极调处各类民间纠纷,调解率100%,成功率95%以上,有效防止和减少因民事纠纷引起的非正常死亡和激化为刑事案件。

4、帮重点,抓流入,履盖平安创建。

认真做好轻微违法犯罪人员的归正人员的帮教工作,落实帮教措施,归正人员安置率达到100%,轻微违法犯罪人员好转率达到90%以上,加强暂住人口管理和服务工作,做到底数清,情况明,暂住人口登记率100%,关心暂住人口生活,务工情况,帮助他们实现年薪年清。切实保障他们的合法权益,做到平安创建无遗漏。

5、强化群防群治,全民平安创建。

各自然村、社片和企业,根据各自区位条件,或单独或联合抽调人力,由“平安创建领导小组”指导,建立群防群治组织。特别是全村各企业,对针对近来盗窃物资现象有所抬头的实际,更加要注重安全防范工作,村将调配人员发挥群众力量,充实护村队、护厂队在重点时段,重点路段加强值班巡逻。从各具有易燃易爆物品的单位抽调人员,结合村配骨干成立消防互助队。形成有效安全网,营造全民参与平安创建良好氛围。

20**年是我镇深化五镇联创,建设环境友好型社会的重要一年。一个文明、友好、和谐的新陶南需要我们共同努力营造才能够实现。良好的形象是全方位发展的有利,有力的基石,我村将进一步统一思想,振奋精神,扎实工作,大力开展“平安创建”活动,抓好本职推动全局,为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而努力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