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章中心 > 正文

中学开展长跑实施方案

中学开展长跑实施方案

一、主题

阳光体育与全民健身同行

二、指导思想

认真贯彻落实中央7号文件,广泛开展阳光体育运动为宗旨,以宣传实施《全民健身条例》为契机,把学校体育作为素质教育的重要突破口。坚持以人为本,牢固树立“健康第一”的指导思想,吸引学生走向操场、走进大自然、走到阳光下,培养青少年热爱体育、崇尚运动的健康观念和良好习惯。通过冬季长跑活动,磨练青少年学生的意志品质,不断提高青少年学生体质健康水平,推动和谐、高效和充满活力的校园文化建设。

三、活动时间

2009年10月10日至2010年4月30日

每周星期一到星期五

每天:上午9:25~9:50下午15:45~16:10

雨天、下雪天等不适合场地运动的天气时活动暂停。

寒假时学校联系社区,再定具体活动安排

四、参加对象

全体学生

五、活动内容

2009年9月29日,在*中学田径场举行阳光体育冬季长跑活动起跑仪式。

每天长跑距离(参考)基数为:初中生1500米,在法定工作日每天以班级为单位绕田径场跑道完成跑步里程,节假日和寒假期间班级要求学生自觉坚持长跑并做好记录。各班级要做好每日长跑活动情况记录,在冬季长跑活动结束时,统计每个学生冬季长跑的总里程。

上午绕田径场(分四列纵队)跑4圈半(200×4.5==900米);

下午绕田径场(分四列纵队)跑3圈(200×3==600米)。

六、评选与表彰

*中学阳光体育冬季长跑活动将评选“优秀组织班级”奖,对长跑活动中表现突出的班级、学生和教师进行表彰,对学生的表彰要记入素质报告中存档。

七、优秀组织班级评选条件

1、冬季长跑普及率高,学生普遍完成长跑里程,锻炼效果显著。

2、在冬季长跑活动过程中积极参加交流活动,及时报送活动简报和工作小结。

3、活动期间未发生任何安全事故。

八、宣传活动

*中学校园网将开辟阳光体育活动栏目,将宣传、报道长跑活动情况,统计各班学生参与数、跑步公里数等活动信息。

九、组织机构

*中学教务处

*中学德育处

共青团*中学总支

阳光体育冬季长跑活动起跑仪式发言稿

各位老师、各位同学:上午好

当前,全国上下正在蓬勃开展第三届亿万学生阳光体育冬季长跑活动,我校积极响应上级的号召,认真落实“健康第一”的理念,从10月10日起我校利用上午的课间操时间和下午的第3节后的时间进行冬季长跑活动,其目的是要让全体师生走出教室、走向操场、走进大自然、走到阳光下,增强体质,磨练意志,用强身健体的实际行动投入到学习和工作中去。让“健康第一”、“每天锻炼一小时,健康工作五十年,幸福生活一辈子”的思想深入到每位教师、每位学生,每位家长的心中。我们要积极参加这项活动,形成人人参与、个个争先、生龙活虎、生机勃勃的校园体育氛围。让我们在活动中领略体育的魅力,感受体育的美丽,体会运动的快乐。今天,我们开展以“阳光体育与全民健身同行”为主题的冬季长跑运动,每天跑步1500米,其意义就是要让体育运动贯穿我们今后的学习和生活,让体育运动像阳光和水一样成为我们的生活需求。

运动吧,全体师生,让我们在课余时间走出教室,走到操场上来,走到阳光中去,呼吸清新的空气,沐浴和煦的阳光,踊跃参加丰富多彩的体育活动。为了健康,为了未来,让我们积极行动起来,满怀激情地投入到冬季长跑活动中去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