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章中心 > 正文

青少年冬季长跑活动方案

青少年冬季长跑活动方案

一、活动时间

20*年10月27日至2009年4月30日

二、指导思想

根据教育部、国家体育总局、共青团中央《关于开展第二届全国亿万学生阳光体育冬季长跑活动的通知》要求,开展*中学学生阳光体育冬季长跑活动,用强身健体的实际行动迎接中华人民共和国建国60周年。通过开展冬季长跑活动,磨练我校学生的意志品质,培养良好的锻炼习惯,有效提高学生体质特别是耐力素质水平,进一步掀起阳光体育运动的新高潮。

三、参加对象

初中、职中学生

四、活动主题

阳光体育与祖国同行

五、活动内容

20*年10月27日课间操时间,在学校操场举行*中学学生阳光体育冬季长跑活动起跑仪式。每天长跑距离(参考)基数为:初中生1500米,职高生2000米。学校在法定工作日每天以班级为单位组织学生完成跑步里程,班级要做好每日长跑活动情况记录,在冬季长跑活动结束时,统计每个学生冬季长跑的总里程。

各班级要重视学生的安全教育与安全工作,体育组要制定科学合理、循序渐进(可分时段地完成每天长跑任务)的长跑计划,加强长跑活动的技术指导,严禁学生在校园外道路上长跑,对经证明患有心血管疾病和肢残及不适合参加长跑活动的学生实行免跑,防止意外伤害事故。

六、活动考核

*中学学生阳光体育冬季长跑活动将各班开展情况纳入班级考核,具体由政教处、学生处实施。学校要对冬季长跑活动中表现突出的班级、学生和教师进行表彰,对学生的表彰记入中小学生成长记录、素质报告书或档案。

七、领导小组

组长:*

成员:*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