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章中心 > 正文

城乡环境治理民生工程实施方案

城乡环境治理民生工程实施方案

为认真贯彻落实县治理领导小组(2013)12号文件精神,扎实推进乡2013年城乡环境综合治理民生工程,特制定如下实施方案。

一、指导思想

按照“实出重点、量力而行、因地制宜、分类指导、满足功能、经济实用”的原则,在全乡完善建设城乡环境综合治理的各项基础设施建设及配套设施,不断提高农村生活环境,提高群众生活质量。

二、目标任务

1.实施金竹村风貌塑造1处。

2.新建垃圾定点收集池8个。

3.新建生态处理池5个。

4.新增清运车1辆。

5.村级回收点1个。

6.村民培训0.2万/人次。

三、实施步骤

1.6月10日至6月20日为制定方案阶段。同时对本乡的垃圾收集池、垃圾房、生态处理池、中转站及群众的意愿等情况的全面摸底了解,并召开好相关会议。

2.6月20日至12月10日为实施阶段。集中时间、集中精力、实出工作重点,加快组织实施,确保按时、按质完成目标任务。

3.12月10日至12月30日为检查验收阶段。

四、保障措施

1.加强组织领导。乡、村要高度重视城乡环境综合治理民生工程的重要性和紧迫性。乡上成立了由分管领导为组长的工作领导小组,相关村、社区也要成立相应领导小组,分时段召开专题办公会,制定详细方案,确保工程建设有重点、有步骤的推进。

2.加大资金投入。乡、村根据发展的水平和实际需求,加大财政投入力度。确保建设资金落实到位。

3.加强督查。乡纪委、乡督查组将对建设情况进行专项督查。对落实不力,进展缓慢的相关责任人进行严格问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