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章中心 > 正文

营销技术对营销管理创新的影响

营销技术对营销管理创新的影响

一、营销信息化管理技术是企业提高营销效率,塑立企业形象的重要手段

通信服务企业在多个营销领域的发展主要依托于营销信息化管理手段,改革营销服务传统模式以实现直接有效地提高企业的营销服务与管理效率的目的。比如,当前的通信服务行业中一般通过建立声讯客户服务平台,作为企业形象的对外营销服务窗口,能够大大地提升企业在社会服务中的影响作用。联通等通信企业从上世纪八十年代开始了面向社会市场的营销服务信息构建工作,并且在后期发展中不断进行营销服务系统的升级与内容完善,基本已经将营销技术管理办法全面应用于所属的营销管理部门。通信服务企业能够在在营销信息化管理系统的技术引导下进行创新营销管理工作,经过企业服务客户对象业务资料的信息整合、数据情况分析,对外联合多家金融服务企业在原有的营销服务领域基础开发新型营销业务的拓展工作,实现联通通信服务网络网费缴纳,话费网络缴纳,话费自动终端刷消费等多个新业务领域的开发,对传统的网费、话费缴纳等服务营销业务有着巨大冲击作用,也成为通信企业加大力度完善相关营销管理工作的关键契机,以期能够在多个领域中持续扩大通信服务业务的覆盖范围,从而推进通信技术行业的进一步发展。与此同时,通信单位利用新型营销技术针对企业客户的更高级别服务需求强化了通信营销业务的智能化功能,增添营销信息智能搜集技术,智能查询功能,并将通信服务资源的无功消耗控制在限制范围内,能够分析通讯服务资源具体的消费数据以及消费方向,为企业后期开发营销业务服务方向提供参考,真正实现营销管理与经济收益共赢。当前许多通信服务企业已经建立起统一的声讯服务业务平台,客户通过呼叫声讯平台反馈服务体验信息,寻求通信服务业务,为企业服务的改进与升级提供参考方向,也能够在社会上打造“服务为民”的企业新形象。联通的通信企业采用“10010”声讯平台,该平台在2013年5月已经突破呼叫记录,达到987554259时期持续不间断为客户提供通信支持服务,也收到来自不同客户层的意见与建议反馈,为通信服务系统的更新升级提供了直接的督促影响作用。声讯营销服务平台作为重要的技术性营销手段直接提高了联通企业的社会影响力,打造了优秀的企业名片。

二、基于营销技术手段拓展营销新路径是企业开发创新营销管理领域的必要措施

企业为客户对象的提供的营销服务需要不断扩展新型营销路径,改进服务体验性能。通信企业为客户提供通讯技术服务需要将客户需求作为业务营销的发展指导,在营销技术的支持下不断开新的服务领域,充实通信服务体验性能。比如话费网络查询服务,网络缴费服务等是通信企业联合计算机、金融、信息网络等多个技术领域共同开发的新营销路径,站在客户实际需求角度来考虑创新营销模式,让通信费用缴纳支付服务更加人性化,更加降低客户的时间成本投入,同时提高通信企业的营销质量。未来的通信企业的营销业务将重点关注通信技术服务的支持,通信力服务模式的创新与拓展,将客户的安全通信,便利通信作为联通企业营销管理的奋斗目标,并不断更新服务路径与通信公司客户的实际需求相统一,让通信服务更加透明。企业的营销管理与控制工作在未来的发展中需要营销技术的全面参与下进行,建立营销信息资料共建共享,实现现代营销管理信息化将是通信企业打造全新企业形象,创造新型企业营销服务内容的唯一路径。营销管理系统的构建能够全面搜集客户使用服务情况的历史资料从而自动化分析企业的社会信誉情况;将通信服务推广到移动终端突破了原有僵化的营销模式,在信息技术支持下能够对市场风险及时预测,加速企业服务对市场需求的反应速度,保证企业对市场的把控能力。

三、结语

通信营销服务是我国相关通信企业在发展推进过程中的关键工作内容,在通信营销领域的发展主要是以营销技术为支持,能够不断扩展通信营销的管理与控制工作内容,以实现创新性营销管理模式。包括通信企业在内的各行业企业根据营销技术革新将基层服务工作与管理工作结合,是全面发展优化企业发展动力体系的必要手段,企业的发展不能缺乏有效的营销管理,营销管理必须依托于科学技术的发展应用。

作者:王英俊单位:中国联通辽阳市分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