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章中心 > 正文

县工商局OA系统运行情况通报

县工商局OA系统运行情况通报

各科室、工商所:

根据市局统一安排和部署,县局与工商所网络于今年7月连通,并于10月1日正式启用办公系统,实行无纸化办公。为顺利推行办公系统的应用,我局采取了一系列措施:一是新增了25台微机、20台打印机用于日常办公;二是针对OA办公系统举办两次计算机培训;三是结合实际制定了一系列贯彻实施办法,对全局系统计算机管理、公文处理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公务员之家版权所有

县局办公系统自全面启用以来,各单位都能按正确的格式和操作报送公文、下载文件,提高了公文处理质量和效率。但是,仍然存在着一些问题:一是计算机管理不按规定,擅自在计算机上安装游戏软件,不采取隔离措施用上内网微机上外网;二是处理公文不及时,公文上报、信息上报不走规范流程;三是公文格式、密级错误,公文出现错字、别字、漏字,甚至出现明显的语法、逻辑错误;四是OA系统中“工商所之窗”资料录入不齐全,甚至没有资料。局领导对此多次提出批评和要求。

为确保县局办公系统的正常运行,提高办公效率,保证公文办理质量,现就有关事项做如下强调:

一、各单位要严格遵守计算机管理制度,有专人管理计算机,专机专用,严禁擅自用上内网的微机上外网,严禁擅自安装游戏软件。

二、科、所长要亲自组织本单位电文人员认真学习《重庆市巫山县工商行政管理局电子公文运行管理办法》,浏览红盾网上的办公系统操作教程,确保能够熟练操作、准确把握和正确运用,并严格按规范操作。

三、各单位人员要及时登陆县局办公系统,至少每半天登陆一次,公文处理、下载要及时。

四、各科室凡需编文号以正式文件印发的各类文件必须通过网上流转,科室负责人必须先行审核并签署意见后送办公室审核、局长签发,由办公室统一通过网上报送,凡未通过网上流转、办公室审核和局长签发的一律不予登记编文号;科室、工商所上报信息,通过“上报信息”模块上报,经办公室审核后由办公室统一在内网上;工商所的重要请示、报告及工作总结通过“上报公文”模块上报,其他文件一律以发邮件方式处理;上报市局和政府的文件正式成文后,必须经办公室审核局长签发后由办公室统一报送;市局另有规定的依据市局规定处理。

二OO五年一月十一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