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章中心 > 正文

房地产企业面临的机遇和挑战

房地产企业面临的机遇和挑战

【摘要】5G网络时代的到来,对各行各业都会带来巨大的变革,同时因为越来越高的智能化,将会解决大量劳动力,全面提升人们的生存质量。与此同时,势力促进人们对于生活的最基本空间———房屋的更高需求。对于房地产企业来说,5G网络时代的到来,是一次机遇,更是一次挑战。如果能够紧跟着时代变革的脉搏,在开发理念、产品质量、销售模式、盈利模式等方面做出适当调整,则会在新时代有更好的发展空间。

【关键词】5G;网络时代;房地产企业;机遇;挑战

15G网络时代房地产企业面临的挑战

当前,我们还处于4G时代,从1G到4G的过渡过程中,我们感受到生活变化之大。而新时期,5G技术已经成熟,在我国预计2年左右推向市场。5G网络时代在传输速度上将全面刷新4G时代,基于此,手机等终端设备也将进行软硬件革新,届时在超高网速下,各行各业都将面临新的机遇与挑战。如何在5G网络时代顺应发展,抓住机遇充分发展,是房地产企业人员当前就应该深入探讨的问题。5G网络时代房地产企业的辉煌时期已经逐渐远去,粗放型的进行城市扩建的模式已经不适合新时代的发展。产品需求量将逐渐降低,房地产企业如果在新时期不能够分析新形势、做出新转变,则有可能被时代淘汰。5G网络时代对于房地产企业开发的产品要求也会越来越高,能够符合5G网络时代人们需要的智能化房地产产品将会应运而生,并获得发展生机,固步自封的企业则会被市场抛弃。同时,房地产企业也需要思考新时期的盈利模式,如果在盈利模式分析上不能准确定位,也将给企业发展带来新的瓶颈。

25G网络时代房地产企业面临的机遇

2.1参加智慧城市建设,转变开发理念

在5G网络时代智慧城将不再是梦想,基于高速网络的智慧城市将在原有城市基础上进行改造与扩建工作。一方面有很多城市要进行智慧城市的扩建工作,逐渐扩大城市范围,并且直接按智慧城市的标准进行建设。当然,在即将到来的新时期,扩建工作将增速放缓,更多的城市,会进行城市中心现有建筑的重建、改造、装新工作。融入5G网络时代的新概念、添加新功能、进行新定位,这势必会给房地产企业带来新的机遇。这种机遇不仅仅是盖几栋房子那么简单,而是房地产开发商参与城市运营的新理念。围绕着智慧城市整体发展的新规划,房地产开发商整合企业自身优势资源,有效运用市场化机制,结合5G网络时代的新需求,积极投身智慧城市建设当中。积极参与智慧城市的改造与升级工作当中,承担起社会责任,为打造智慧城市做出贡献,同时树立自身城市运营商的5G网络时代的经营理念。

2.2分析时代需要,提升产品质量

5G网络时代是大数据时代,对于房地产企业来说,可以获得更多真实有效数据,通过对数据的分析与整理,可以为房地产企业进行产品设计提供最真实有效的基础数据,为基于5G网络时代的房企进行产品设计提供最直接的需求信息,为房地产企业产品创新提供机遇。5G网络时代,在产品结构方面势必要适应时代需要,不断丰富产品结构。传统的房地产产品在结构与功能设计方面,都是基于现有生活的设计,但是5G网络时代,更多网络技术参与其中,人口结构也在发生变化,人们的生活习惯也随着网络技术的变革而发生变化,基于此,房地产开发企业要充分进行数据整理与分析,设计适合5G网络时代的产品结构。首先是要应对5G网络时代人们对便捷生活、休闲生活、舒适生活的需求。在设计产品时一方面是住宅本身的功能上要能够满足新网络时代的需要。基于5G网络的智能化家居物联网概念也势必将融入房地产业产品转型过程中,成为新的潮流。虽然在过去人们对于物联网的作用并没有深刻的体会,但是在即将到来的5G网络时代,物联网将会发挥其优势,方便我们的生活。同时新时期人们更加关注生存感受。对于在钢筋混凝土建筑中的生活会提出更高要求。例如每家每户对于空中花园的需求、入室车库的需求等。另一方面还需要满足配套丰富生活的其他建筑群体。如能够满足购物需要的商场、满足饮食需要的餐厅、满足教育需要的学校、满足健身需要的健身馆等、满足社会需要的会所、满足晨练需要的室外场所、满足读书需要的休闲图书馆,以及更多供人们休闲生活的建筑产品。作为房地产企业不仅要将目光集中在住宅本身,更要着眼于打造舒服便捷的生活平台。过去,房地产企业主要注重于住宅产品本身的面积、结构设计,以及周围配套的交通等方面。新时期更多的用户将从关心住宅本身,到关注周边建筑群体环境建设。同时,5G网络时代,人们也会用新标准来衡量房地产产品。如小区的信息服务能力、生态环境特点、智能化水平、安全防范手段等。更多基于科技的智能化手段在新产品中将不断运用,例如小区内的恒湿、恒湿、恒氧设施的应用。同时绝色节能也将不断成为人们的关注点,如何运用智能化手段,以节能减排为目标打造“绿色地产战略”新亮点,将成为房地产企业产品发展的方向。生态文明建设理念深入人心,绿色发展成为国策。尤其是在5G网络时代,科技水平迅速提升的时期,基于绿色产品理念的房地产产品将受到市场的喜爱。例如例用外墙体植被进行温度控制,利用墙体太阳能板进行能源储备等。对于房地产企业来说结合即将到来的5G网络时代的特点,积极探索适合人民居住的产品将是新的机遇。

3利用VR技术,转变销售模式

5G网络时代下将会带来新的商业与卖点,对于房地产企业来说,要及时把握市场变化的新机遇,在进行产品销售时也将迎来5G网络时代的新模式。在5G网络时代产品的销售可以采用VR技术进行虚拟仿真看房。一方面是针对现房进行远程看房,另一方面针对期房提供虚拟360°全方面看房。带上VR设备就如同身临其境,即能看到室内的格局、设施,同时还能看到室外的环境与配套设施,甚至可以走到小区广场的街心花园去转转,体会到漫步其中的感受。让产品对于客户来说是那样触手可及增加购买欲望。同时,在这5G网络时代下,未来房地产等企业也将面临网络协议的视频签订等等,为客户提供更加真实有保障的产品与服务,将会更好地增加客户对产品依赖度。另外,传统的房地产销售模式在5G网络时代也会顺应时代潮流发生变化。基于互联网的社交平台等新媒体营销将会成为5G网络时代下的新型营销方式。

4顺应市场变化,改变盈利模式

过去房地产企业的赢利模式一直是以获取土地为中心的手段,新时期在报告提出,坚持“房子是用来住的,不是用来炒的”思想的指导下,房地产企业必须明确自身发展需要及时转型。一方面企业应分析5G网络时代的新形势,各房地产企业可以根据新时期网络发展大背景及时做出企业结构的调整以及人员结构的调整。新时期劳动力成本逐渐增加,而大量信息化手段的应用,可以促进房地产企业通过精简部门和员工数量来降低企业运转成本。房地产企业在发展过程中需要准确掌握行业发展趋势,在充分发挥规模化优势的同时,积极向低负债、低杠杆、低成本、高周转的“三低一高”发展模式进行转变。同时房地产企业可以通过推进建设标准化来降低企业成本。房地产产品标准化是指针对同一条房地产产品线,研究并固化形成相对统一的产品设计、配置标准,并应用于同一产品系列的不同项目中,以实现产品标准的复制应用,提高产品质量和开发效率。标准化开发模式就是同一产品线和产品系列下的不同项目,部分产品模块,比如大门、围墙、会所、户型、外立面等,在多个项目上进行复制。产品标准化能够实现资金快速周转,提升企业绩效。企业不仅应具有一定的产品创新能力,更要有高效的产品转化能力,即把创新产品转化为成熟产品,再把成熟产品转化为标准化产品。新时期的房地产企业要将物业运营作为盈利的重要手段。过去很多房地产开发企业不注重物业的运营管理,有时将物业运营外包给第三方。未来,房地产企业增速放缓,作为房地产企业就要向手里的现有资源物业运营要效益。在5G网络时代的新形势下,积极探索全方面服务、立体化服务、智能化服务,打造客户满意的物业管理。用物业来提升产品的附加值,提升企业知名度,为企业源源不断的创造利润。

5小结

5G网络时代的到来,对各行各业都会带来巨大的变革,同时因为越来越高的智能化,将会解决大量劳动力,全面提升人们的生存质量。与此同时,势力促进人们对于生活的最基本空间———房屋的更高需求。对于房地产企业来说,5G网络时代的到来,是一次机遇,更是一次挑战。如果能够紧跟着时代变革的脉搏,在开发理念、产品质量、销售模式、盈利模式等方面做出适当调整,则会在新时代有更好的发展空间。

参考文献

[1]王业强.新时代房企发展面临四维转型[N].经济参考报,2019-04-03(006).

[2]邱鸿睿.房产测量若干问题的解决方案[J].工程技术研究.2018(05).

[3]黄婷.大数据时代房地产业的机遇与挑战[J].住宅与房地产,2018(27).

[4]李莉.“互联网+”时代房地产企业发展策略研究[J].山西建筑,2017(29).

作者:王艺多 单位:吉林建筑科技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