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章中心 > 正文

大数据房地产论文

大数据房地产论文

一、大数据在客户生命周期管理中的运用

客户关系管理是基于对客户数据的充分分析而进行的,作为客户关系管理的重要分支,数据处理与分析对客户生命周期管理的重要意义不言而喻。大数据时代下,随着数据处理工具与软件的飞速提升,对客户生命周期管理产生了新的革命。各类微信、网站等自媒体工具的发展更是为客户生命周期管理注入新的生机。

(一)大数据促进精准化传播沟通

利用各种数据信息的交叉检索,有助于楼盘项目寻找目标客户,并精准化信息。传统精准传播方式包括短信和DM直邮,但在大数据时代下,利用微信和网站等各种自媒体渠道工具,可以发送更多直观互动的信息。尤其在企业已实现酒店、百货、地产、消费品零售等跨行业规模化运作的时候,数据的综合利用显得尤为重要。通过将企业各业务模块的数据进行搜集和综合处理,可以确保客户资源的共享,更有利于企业品牌的传递,使客户在未到访楼盘项目售楼处之前,就已经对企业的实力建立信心。

(二)大数据有助于客户筛选

跟进传统的楼盘项目客户登记方式为纸质的上门客户登记本,大部分项目均未实现上门客户信息的电子化。借助明源软件、金鹏软件等销售软件及身份证识别器工具,可以推动客户信息电子化的录入,并提升客户信息的准确度。对客户的来源、性别、职业、置业需求等各类基础数据的汇总和交叉分析,能提升客户的精准跟踪,并结合客户的销售抗性进行有针对性的沟通,促进项目销售。

(三)利用数据化工具维护

成交业主满意度大部分楼盘项目在客户成交后,缺乏有效维护。在房地产行业圈层口碑效应不可忽视的背景下,客户成交往往意味着新的生意的起点。利用数据化的工具对成交客户进行跟踪维护,有利于持续跟进客户对楼盘项目的各种反馈,促进老带新的口碑传播、推荐以及重复购买,亦可持续提升客户的满意度。

(四)利用大数据进行业主需求

维护随着建筑科技与智能化的不断发展,居住环境也在不断升级。以往的开发商客户关系维护,仅到业主入伙截止。事实上,业主入伙居住后,对业主居住需求的跟踪和维护也是非常重要的。物业公司可以配合开发商,通过组织各类业主活动,获知客户的需求,例如:搬迁至另一个城市工作——产生异地置业的需求;对目前的居住环境产生升级换代的需求——产生新的高档次项目的购买需求等;这些种种需求,都是客户购买同一品牌楼盘项目的机会,通过对客户关系的维系,产生客户品牌忠诚,对于规模化开发的大企业尤为重要。

二、结束语

房地产在中国经历了近30年的发展,已经成为支柱产业,但由于行业发展历程不长,行业正处于从粗放式到精细化开发管理的转型时期。客户关系管理尤其是全周期的客户生命周期管理,一直是房地产行业的薄弱环节。在大数据时代的科技浪潮下,如何抓住技术发展变革的机遇,将房地产行业的客户生命周期管理推向新的台阶,将成为关注的热点。

作者:潘晓靖单位:深圳市中航城投资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