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章中心 > 正文

陶瓷文化创意产业网络平台探讨

陶瓷文化创意产业网络平台探讨

1陶瓷文化创意产业网络平台分析

陶瓷文化创意产业网络平台是一项包括三个子系统的功能强大的具有一定交互性的网络平台。陶瓷文化创意产业网络平台他主要实现的是三大功能,分别为:陶瓷创意信息的展示,陶瓷人才的需求和陶瓷电商系统。这三个子系统应该是包括多个模块的。陶瓷创意信息展示系统:

(1)陶瓷创意设计模块:主要介绍陶瓷创意设计理念、方法和成果,宣传、展示相关设计成果。从景德镇的四大陶瓷着手,介绍先进的陶瓷设计理念,兼顾高新技术陶瓷的展示,这一模块主要是让用户可以找到自己所需要的所有有关于陶瓷创意方面的信息。

(2)陶瓷艺术欣赏模块:主要是对陶瓷艺术珍品、现代陶瓷精品、名家大师瓷的展示和点评。景德镇作为千年瓷都,现在已经有着很深厚的陶瓷文化底蕴。各类陶瓷精品、珍品、孤品都很多。在这一模块中主要是把这些珍贵的陶瓷烫大师进行点评。

(3)陶瓷文化旅游模块:主要是展示以瓷文化为主的旅游线路,旅游景点。景德镇以瓷为关键点的景点,遍布市内。这一模块可以让用户很便捷的了解景点的位置,景点的特色。方便用户,也为景德镇的景点和旅行社提供良好的宣传平台。陶瓷人才需求系统主要包含:

(1)招聘信息模块:列出平台上所有的招聘信息。包括招聘信息的标题、内容和具体的日期。每条招聘

信息都是一个超链接,点击后立即跳转页面进行阅读。

(2)招聘岗位查询:负责对岗位信息的查询。用户只需要通过下拉菜单的选择,然后选中要查询的岗位,点击“搜索”,就能够找出招聘此岗位的所有相关信息。

(3)用户留言:人才需求系统不单单能让用户和获取信息。更重要的一个作用是让用户进行交流,让招聘方和应聘方有个交流的平台。所以设计一个留言模块,让用户发表自己想说的话。

(4)管理模块:有4个对应的功能链接:用户管理、管理员(此处为本系统的二级管理员)管理、招聘资讯管理、用户留言管理。点击“用户管理”就能够进入到用户管理的界面。在用户信息管理中又分为招聘信息和应聘信息两个方面进行管理。点击“管理员管理”可以对管理员的信息进行,但是只能更改管理员权限能的信息。通过“招聘资讯”管理链接可以进入到招聘资讯管理界面,主要是对招聘咨询进行及时、准确的编辑、修改和管理。通过“用户留言”管理链接进入到留言管理的界面,二级管理员无权对用户发表的留言进行修改,只能删除。陶瓷电商系统主要包含:

(1)商品信息模块:列出了电商系统中所有的商品信息。包括商品信息的商品类别、商品编号、商品图片和具体的日期。每条商品信息都是一个超链接,点击后立即跳转至该商品的相关页面。

(2)信息公告模块:在这一模块主要会列出电商系统中比较热销的10个商品,用户直接通过点击这10个连接就可以迅速的跳转至相关页面。

(3)商品查询模块:本模块主要是在电商系统的主页面有个搜索按钮,用户可以根据商品类别或者是某一关键字去查找需要查找的商品。

(4)订单查询模块:订单查询模块,是登录用户在登录后通过自己的订单号查询自己相关订单信息的模块。

2陶瓷创意文化产业网络平台设计

2.1系统设计原则

2.1.1便捷性,陶瓷创意文化产业网络平台是一个面向大众是用的网络平台,普通群众的计算机水平参差不齐。因此,为了保证陶瓷创意文化产业网络平台在运行后能顺利推广应用,应该将平台设计成界面直观、操作简单、容易操作的网络平台。

2.1.2简洁实用性,陶瓷创意文化产业网络平台如果设计的过于复杂,项目太多,操作手续繁琐,可能会导致群众在使用过程嫌其麻烦而导致用户的流失,因此,系统必须设计成简洁实用型。

2.1.3可靠性,可靠性对于陶瓷创意文化产业网络平台来说非常重要,如果一个网络平台不能保证运行正常可靠将会是一个不合格的网络平台。管理人员可以通过操作日志了解网络平台各个部分的运行状态,追查数据的流转方向和位置。对于一些关键的数据,应该做到定期备份,一旦出现意外故障时,应有足够的办法恢复数据、恢复系统。

2.1.4安全性,陶瓷创意文化产业网络平台包含了人才系统和电商系统。这两个系统一个包含了用户的私密信息,一个和金钱有关。所以在网络平台的开发过程中一定要注意其的安全性,在日后的试运营和运行中都要保证数据的安全。

2.2网络平台中的通用模块设计通用模块是指平台需要反复调用的部分程序,在平台开发前期做好,以避免后期的重复制作,以下为陶瓷创意文化产业网络平台中需的通用模块。

2.2.1ConnDB.asp,CormDB.asp的作用是避免重复编程。其功能为是与数据库进行连接,再整个网络平台中存在大量的网页要与数据库进行连接操作。

2.2.2IsAdmin.asp,IsAdmin.asp的作用是对当前用户进行判断,判断用户是否为管理员用户。判断结果为是的话则直接进入下一页面,若不是的话就跳转至登陆页面。

2.2.3IsUser.asp,用户能够查看自身信息和对自身信息进行更改的前提是要是注册用户。是否为注册用户都必须通过验证,那么IsUser.asp功能就是对用户的验证。IsUser.asp程序的操作过程时在Session变量中读取注册用户的信息,然后与数据库进行连接,再对用户进行注册验证。验证结果是注册用户的,直接进入下一页面;若不是的话就会显示相应的提示信息。

作者:郭超睿单位:景德镇学院现代教育技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