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章中心 > 正文

电子通信工程设备抗干扰接地方式研究

电子通信工程设备抗干扰接地方式研究

【摘要】进入21世纪,我国的各个行业都得到了高速的发展,电子通信自然也得到了快速的发展。在电子通信工程中,电子设备的稳定运行,对整个电子通信工程有着至关重要的问题,并且与工作人员的人身安全有着密切的联系。在电子通信工程运行的过程中,其中干扰性和抗干扰性与电子通信工程中设备抗干扰接地方式有着紧密的联系,在电子通信工程中设备抗干扰接地方式不仅仅可以将其工作性能得到有效的提高,对工作人员的人生安全也得到了相应的保障。另外,对抗干扰接地方式进行有效的使用,对电子通信工程的兼容性能,也进行了进一步的提高。

【关键词】电子通信工程设备抗干扰接地抗干扰性

近年来,随着我国经济的高速发展,对我国电子行业也起到了进一步的推动作用。同时,在我国不断的发展中,电子产品更新的速度也逐渐的加快,并且在各个行业领域中都起到了关键性的作用,人们对电子通信工程中设备抗干扰接地方式也越来越重视。只有良好的抗干扰接地,才能在最大程度上保证了电子通信工程稳定的运行。由此看来,电子通信工程中设备抗干扰接地方式,对电子通信工程的稳定运行起到了至关重要的作用。因此,在电子通信工程运行的过程中,对抗干扰接地方式进行有效的实施,可以使电子通信工程在运行的过程中,起到了明显的效果。本文对电子通信工程中设备抗干扰接地方式进行阐述和分析,希望可以促进电子通信工程的稳定发展。

一、电子通信工程设备中的抗干扰接地方式解析

抗干扰接地方式不仅仅可以有效的保证了电子通信设备的稳定运行,也在一定程度上保证了工作人员的安全。在抗干扰接地方式实施的过程中,只有在无电压存在的环境下,才能在最大程度上达到安全。同时,在运行的过程中,电子通信工程的信号源必须要和地线,进行有效的回流,这样对电子所产生的差异性,给予一定程度上的阻隔。但是,在抗干扰接地方式工作的过程中,若是连接存在一定程度上的问题,那么在跟大程度上就会导致地线连接的位置,存在着一定的问。因此,在电子通信工程运行的过程中,相关的人员必须要采取一些抗干扰接地方式,以此保证了电线的等电位,这样才能在最大程度上保证了电子通信工程的稳定运行,也为我国电子通信行业的发展做出了重要的贡献。

二、抗干扰接地方式的运行形式

2.1对地线的阻抗进行降低

电线阻抗对地线的各个点位,都有着一定程度上的影响,并且对电子通信工程的整个电路运行,也起到了一定的干扰。在这样的情况下,就会不断提升抗干扰接地方式的质量。在不断提升抗干扰接地方式质量的过程中,工作人员可以利用多阶段的形式,对地线阻抗进行降低。同时,在高频电路运行的过程中,电感和电阻是地线阻抗产生的重要途径。因此,在降低地线阻抗的过程中,电感起到了重要的作用,地线的越长,电感所产生的阻抗就会越大。根据这样的情况,工作人员可以将地线的长度进行的减小,换句话说,也就是在电子通信工程运行的过程中,将其地线与地面进行有效的连接。另外,工作人员也对电阻值进行一定程度上的计算,并在地线长度和材质保持一致的情况下,可以对地线的面积进行扩大,这样就可以对地线的电阻进行减小,从而降低了地线的阻抗,保证了电子通信工程的稳定的运行。

2.2对地环路带来的影响进行降低

上面已经讲了如有效的降低地线的阻抗,但是在电子通信工程运行的过程中,还会出现一些地环路,并对电子通信工程的稳定运行的,带来了严重的影响和干扰,也对其兼容性带来了一定的程度上的影响。因此,要想有有效的保证电子通信工程的稳定运行,就要对地环路的影响和干扰,进行一定程度上的降低。工作人员可以利用共模扼流圈和光电耦合器等方式,对地线环路进行切断,或者进行一定的程度上抑制。在低频电路运行的过程中,那么工作人员可以采取平衡电路的防水,对地环路的影响和干扰进行一定的程度上的降低。同时,由于接地点的数量和位置,和地环路对电子通信工程的影响个和干扰有着密切的联系,因此,工作人员对接地点的工作应当给予高度的重视,应当对地点进行合理、科学的定位。另外,工作人员对大地和信号源进行一定的程度上隔离,这样也可以在最大程度上降低了地环路带来的影应和干扰,也有效的避免了电位差带来的影响,以此保证了电子通信工程的稳定运行。

三、结束语

通过以上的综合论述,我们可以知道抗干扰接地方式对电子通信工程的稳定运行,起到了重要的作用。本文对电子通信工程设备抗干扰接地方式进行了分析和阐述,并对抗干扰接地方式进行了简单的解析。随着我国经济的不断发展,电子通信行业作为我国经济发展的重要力量,以此只有对相关的技术形式,进行不断的更新和改变,并且进行有效的利用,才能有效的保证电子通信工程的稳定运行,促进我国电子通信行业的有效发展,也为我国的经济发展,起到了推动的作用。

参考文献

[1]赵杰.电子通信工程中设备抗干扰接地的有效方法[J].科学中国人,2014,16:33.

[2]赵恩玮,康泰.关于电子通信工程中设备抗干扰接地主要措施[J].黑龙江科技信息,2015,28:9.

[3]邓立科.电子通信工程中设备抗干扰接地的有效设计[J].硅谷,2014,08:153+158.

作者:范鸿兴 单位:福州大学物理与信息工程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