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章中心 > 正文

互联网计算机信息技术探究

互联网计算机信息技术探究

摘要:随着我国科学技术的迅猛发展,计算机技术在我国各个领域都有极大的应用,计算机成为我国人民工作生活不可缺失的一部分。计算机技术是新时代的标志,随着计算机技术的不断发展,计算机技术与网络技术结合,在对我们的生活工作学习提供更便捷的帮助的同时,也丰富了我们的娱乐生活。计算机技术与互联网技术的结合,保证互联网中的信息更加安全、更加迅速的输送。本文就根据计算机技术与互联网技术的结合,对计算机在互联网中的应用进行进一步探讨。

关键字:计算机信息技术互联网技术应用运用

计算机信息技术中包括有计算机技术、网络通信技术以及网络安全技术等。计算机信息技术综合性较强,其中包含了网络、计算机、数学等多项学科。计算机信息技术又简称为信息技术,其中主要包括计算机技术、通信技术和传感技术。信息技术在互联网中起到很有效的保护作用,能够有效保证互联网避免受到安全隐患。

1计算机信息技术的应用

1.1防毒软件的运用

互联网中存在很多不定因素,这些因素很容易导致互联网染上病毒,互联网病毒具有扩散速度快、传播较广等特点,因此对互联网信息具有极大的威胁。在互联网中运用防毒软件,能够对局域网进行有效维护,控制病毒,防止互联网收到病毒的危害。互联网一旦受到病毒的危害,就会直接影响使用互联网的用户,导致用户信息丢失,对用户造成严重的损失[1]。例如2007年的熊猫烧香病毒,就对互联网用户造成巨大的危害,该病毒在互联网中大规模的传播,可以通过网络、U盘等方式进行传播,收到感染的电脑所有的文件都会变成熊猫烧香的图案。因此,防毒软件的运用能够有效的保护信息安全,保证信息传播更加稳定、安全。

1.2防火墙的运用

防火墙实际上也是一项辅助防毒软件进行信息保护的设备,按照规定进行信息传输,或者通过限制数据的传输,保证互联网信息的安全,保证互联网内外信息传播的安全。互联网中采用防火墙的运用,能够进一步保证互联网信息安全,防火墙会对计算机中的所有程序进行安全监测,可以称为计算机中的“大白”。防火墙的运用能够降低互联网信息传播的安全隐患,给互联网一个安全的传播环境,信息技术促进防火墙在互联网中运用,加强了互联网内外的安全指数,最大限度保证互联网使用用户的信息安全。

1.3漏洞扫描的运用

互联网在运用过程中,会因为一些不定因素造成互联网出现漏洞,如果不及时的进行修复,就会成为信息安全的隐患,从而影响互联网的安全,导致互联网无法正常使用。信息技术在互联网中使用漏洞扫描,能够及时查找出互联网中存在的隐形漏洞,并且及时的进行修复,将不安全因素扼杀在萌芽中,保证互联网使用安全,进行漏洞扫描后,还能提高互联网的性能,提高互联网运行速度[2]。在规模较大的网络运行模式中,极易造成网络出现漏洞,因此要时常对网络进行漏洞扫描,保证互联网的正常运行。

2计算机信息技术改进与发展

计算机运用领域越来越广,在不同的领域都能发挥不同的功用,都提供了较为快捷方便的帮助。同时,随着人们对计算机技术的熟悉,对信息技术的安全意识也越来越强,人们会对重要文件进行加密保存,从而互联网安全得到进一步保障。随着我国科研技术的不断提高,计算机信息技术得到进一步的发展,能够有效的应用在生活、学习中的各个领域[3]。计算机技术的改进,就是要提高计算机的综合性能,在物理、机械工程、数学等学科中不断吸取养分,从而促进计算机技术的完善。传感技术的改进,传感技术在我国长期的研究中已经具有自身独特的优势,但是在开发战略中仍具有很多不足之处,比如说传感器与传感系统不能被统一进行分配不知,还有很多集成化、智能化和纳米技术等需要进一步改进和完善。计算机通信技术是通过互联网来进行连接的,这项技术安全性很高,同时通信速度快,具有很大的灵活性,我们仍需要对主机的信息进行分布式的处理,从而可以节省硬件和软件的成本开销,建立通信局域网,可以有效的改进通信技术。经过改进后的信息技术,能够处理更多的信息,并且进行数字化处理,同时还有成本低,传输快捷、可持续创造的特点,改进后的信息技术具有更大的容量、更高的宽带,能够保证信息的传输更加快捷,信息传输通道更加有秩序,进一步把传输距离和时间缩小至接近于零,提高了信息传输的效率,让人们能够更快更迅速的接受各个领域的信息。

3结语

互联网技术在我国处于很重要的位置,再其迅速发展的前提下,保证互联网安全运行成为互联网发展的首要任务,只有保证互联网信息的安全,才能保证广大用户的信息安全和财产安全,才能保证互联网实现健康可持续的发展。在互联网深入人们生活的当下,信息技术能够有效保障互联网的安全,因此信息技术运用与互联网中,能够最大化的保护互联网的信息安全,对我国经济发展具有重大的贡献。

参考文献

[1]孙浩.探究常见计算机信息技术的改进和应用[J].电脑知识与技术,2013,(35):8183-8184.

[2]庞博.计算机信息技术在互联网中的应用分析[J].电脑迷,2014,(9):77-77.

[3]李成双.计算机信息技术在互联网中的应用探讨[J].科技与企业,2014,(8):106-106.

作者:温亦阳 单位:长安大学附属中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