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章中心 > 正文

软件开发信息管理系统实现

软件开发信息管理系统实现

软件需求信息是整个系统的核心,过程的具体如下:定义产品、产品版本、产品项目、产品领域的关系结构,录入初始业务需求,或创建新业务需求,确保业务需求几经细化到可以直接匹配技术需求的程度,设置一个业务需求依赖于其他某几个业务需求,为业务需求关系树的叶子节点上的业务需求匹配技术需求,细化技术需求,将匹配业务需求的技术需求进行拆分,完成实现需求。

计算机软件开发信息管理系统的详细设计

软件开发信息之间有主-子关系,对业务需求的每一种操作都只能在某个特定的状态下完成。种状态的具体说明如下:新需求的信息为草稿状态保存在系统里,业务需求的状态为“新建”状态。在“新建”和“待定”状态之间互相转换,状态的业务需求可以进行以下操作:设置主对象、新建子需求;“定义中”状态的需求可以进行定义优先级、定义依赖关系;技术需求分为六种状态:草稿、新建、计划中、定义中、实现中、实现完成。软件开发信息管理系统模块设计中软件开发信息列表可以有两种显示模式为多层显示模式和平级显示模式,两种显示模式可以互相切换;开发信息的查询分为基本查询和高级查询两种模式。

业务需求信息分为五块,其中基本信息是业务需求的基本属性,查询结果中选择当前业务需求所依赖的其他业务需求,当前业务需求的预计工作量以及实际完成工作量的计算,在附件的列表中需要显示附件的描述,在更改日志的列表中将显示当前业务需求的所有更改日志,优先级越高业务需求排在越前面。当系统平级模式显示业务需求时,可以同时选中多个业务需求,对它们进行批量修改。技术需求信息管理模块中的基本信息指技术需求的基本属性,当前技术需求所匹配的业务需求,在查询结果中选择当前技术需求所依赖的其它业务需求。在附件的列表中需要显示附件的描述,将显示当前业务需求的所有更改日志。

另外,版本信息、产品、产品领域、投资项目信息管理模块系统会自动的将版本的开发时间按照周期长度划分当前版本的开发周期。系统的数据处理使用了SAP的业务对象,以真实世界中的业务对象为单位描述企业数据和业务规则。业务对象包含四个层次,内核层包含了内部的数据和定义;整合层包含了一些业务规则以及限制;接口层包含属性,普通方法,BAPI方法以及事件;访问层定义了对BusinessObject访问的具体技术。一个业务对象展现了一个定义清晰的独立业务实体,业务对象由多个节点按照一定顺序关联而成,在同一个部署单元的业务对象之间的外部关系可以通过关联的方式表述。系统包括六个对应开发信息的业务对象,多层结构对象实例是在业务对象实例创建的时候由系统自动创建的,每个多层结构对象的都代表一个业务对象,产品和产品版本对象用来管理开发产品和产品版本的信息,业务需求对象用来管理所有业务需求信息。技术需求对象用来管理所有技术需求信息。

软件开发信息管理系统实现

随着世界信息化得高速发展,业的不断发展,所需要处理的信息也越来越多,系统的实现用的是SAP扩展开发解决方案,是一个架构在云计算的基础之上完整的企业管理的软件平台。它具有强大的一体化功能,通过CRM把企业软件的其余部分紧密集成在一起。还有一个巨大的优势就是灵活性和易用性,ERP系统固有的复杂性,部署它是一个浩大工程,在最新的BusinessByDesign2.6版本还提供了其它有创意的新改进,对SAP的核心产品R/3的集成,扩展应用供应平台,对移动终端的支持,对内存技术的应用,最大程度上地增加用户的使用价值。扩展开发的主要方式有自定义业务对象、扩展标准业务对象、自定义UI界面、扩展标准UI界面、嵌入UI界面。信息管理流程的实现主要有:业务需求信息管理流程的实现;技术需求信息管理流程的实现。

软件开发系统的模块实现:信息的显示与查询的实现,系统信息以多层结构显示和是平级显示。平级显示是将系统的所有信息统一显示在同一个列表里,多层显示和平级显示两种模式可以互相切换。系统信息的查询分为基本查询和高级查询两种,用户可以通过多个字段的内容来查询系统信息。业务需求信息管理的实现。所依赖的业务需求必须和当前业务需求在同一级目录,业务需求的附件主要是业务需求所对应的技术文档。业务需求信息的每一次修改之后,系统都将自动生成一条关于该信息的修改日志;可以同时选中多个业务需求,对它们经行批量修改。技术需求信息管理的实现:要注意技术需求的优先级信息将自动从其匹配的业务需求获取;另外,还有版本信息管理的实现,产品、产品领域、投资项目信息管理的实现,最后结合在一起配套运行,进行系统测试。

作者:李岩单位:长春工业大学软件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