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章中心 > 正文

应用设备开发计算机通信论文

应用设备开发计算机通信论文

1计算机通信技术的相关概述

信息通信技术的原理其实是将数据从源头处开始进行分析处理之后经由分流数据处理器从不同轨迹进行传输,最后汇聚于通信终点。在计算机通信技术上一般将源头称为信息源,而汇聚的点称为信宿。当计算机技术出现之后,科学家等研究人员将计算机技术和通信技术进行有机结合,开发除了具有传递效率高处理信息量大等特点的计算机通信技术,大大提高了信息通讯效率,为人们的日常生活带来极大的便利。

计算机通信术处理传呼的数据信息类型可分为两大类。一是模拟通信技术,主要传输的是模拟信号,并不具有具体的数据形式,所传输的内容较为抽象,主要是将模拟信号进行分析处理并传输,因此其传输效率更高、传输速度更快,但是也因此其传输的数据准确性较低,传输过程中模拟数据容易被噪声等外界干扰所污染,使得传输结果失真,不具有严密的信息真实性。另一种则是数字通信技术,其传递的信息数据主要是由数字信号组成名具有可翻译性的特点,较为具体,同时使用数字通信技术可以将模拟信息进行提取分析,从而得出较为准确的数字型信息,防止信息在传递过程中被噪声污染从而失真,保证了信息在传输过程中的真实性、准确性。两种传输信号的数据种类不同,因此得出分类。其中数字信号传输技术的开发是为了解决模拟信号传输技术在进行数据传递过程时出现的一系列漏洞而进一步研究开发出来的,对模拟信号有着较强的抽样提取能力,能实现模拟信号与数字信号的灵活转化,从而方便进行通信交流。在进行模拟信号转化数字信号的过程中需要进行一系列的编译过程,这就要求技术人员有较强的编码处理能力,此外还需要进行信息的扩大处理,保证数字信号正常地传入终端信宿处理器。为了保证信息传输的效率,目前较常采用数字通信技术进行通信。因此,加强计算机通信技术应用设备的开发研究,促进计算机通信技术进一步发展,对于提高我国通信科技整体水平、提高居民通信便利程度都有着积极深远的影响。

2计算机通信技术的应用设备开发研究分析

联系我国目前计算机通信技术发展实际,可以发现现阶段我国数字通信技术的发展尚处于初级阶段,具有数字通信设备造价高、应用技术要求难度较大,因此较难进行大规模普及,以至于我国现阶段尚有大部分地区使用模拟通信技术来尽心计算机通信交流。然而国际形势要求数字通信技术在计算机通信技术中占主流地位,才能实现信息数据更好、更准确地进行信息传递,将通信真正实现高效率、高还原的传输处理。这就需要加大对计算机通信数字通信技术的研究力度,从而促进计算机通信技术应用设备的开发进程,进一步提高数字信息处理能力,加强数字通信技术在计算机通信技术中的应用,提高通信数据传输效率,促进计算机通信技术的发展,进一步拓展计算机通信技术中应用设备的开发渠道。

2.1计算机通信技术的应用设备开发现状目前较为常见的生活中的计算机通信技术的应用设备主要有手机、路由器等通信设备。手机是通过电磁波的传输从而实现网络式的交流通信,具有便于携带、轻便快捷的通信特点,在人们的生活中扮演着重要的通信工具角色。近年来手机通信网络由2G走向3G,并进一步发展成为通话质量增强、上网速度增快的4G网络,使得通信技术在一定程度上取得了长足发展。手机通信方式由以往的电话传呼拓宽到可进行网络覆盖下的视频通话也可进行发送除文本信息之外的图像、声音信息,将数据传递的种类大大增加,实现了不同数据类型信息的相互交互,增强了通话质量的同时,大大丰富了计算机通信的方式。路由器则是通过对不同类型的信息的收集整理进行整合分析,并将不同种类形式的数据之间进行转换交互,从而实现大容量的数据集成,并在整合完成之后通过不同端口进行输出到客户端,实现网络通信的多样性的一种服务器。路由器是一种进行局域网连接的网络处理器,可以将局域网内不同的客户端的网络访问速度提升到一定程度并保证网络环境的安全。

2.2计算机通信技术的应用设备开发分析建议相关研究人员应加强对计算机通信技术的研究开发力度,建立相关科研人员教育培训中心,增强通信技术从业人员的专业素质。同时政府应加强对计算机通信技术应用设备开发的重视力度,加大对计算机通信技术的应用设备开发的资金投入力度面积及改善计算机通信技术的应用设备开发研究设施以及研究环境建设,鼓励相关研究人员进行开发研究。同时研究人员应将目光放远,从国际角度进行自我知识更新,及时掌握最新科技,并善于进行创新,从而开发出具有中国特色的计算机通信技术应用设备。

3结语

计算机通信技术应用设备的开发研究对提高人民生活水平有着积极意义,相关研究人员应善于团队合作,具有创新实践精神,立足于理论基础的同时善于思考,从而促进计算机通信技术应用设备的开发进程。

作者:穆士乐单位:山东商业职业技术学院电子信息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