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章中心 > 正文

铁路工程项目管理目标的有效控制

铁路工程项目管理目标的有效控制

1现有的管理弊病

1.1作业层级缺失

既有的作业层级,缺失了适宜性。新颖的铁路项目类管控模式,撤掉了旧有的整建制施工,项目含有的多样作业,就会依赖协同框架下的外部队伍。然而,项目含有的内部队伍,凸显了边缘化的总括态势:施工所用的现场内,主动权没能归属于内部属性的施工者。企业预设的施工质量、既有的工期等,没能得到稳固的保证,这就增添了潜藏着的风险。

1.2质量没能提升

从现状看,多样的铁路项目内仍存留着质量低下这样的弊病。例如:预设出的施工流程中,选取了不适宜的原料去修建浆砌片石类的工程。选用的原料,存留着薄厚程度不合规则、现有的泄水孔不合规则等漏洞。施工配有的监理单位,没能依循规定去查验,没有预设很严格的、精准的把关流程。再如:有的工程查验时,发觉到路基配有的碎石,没能被有序搅拌,且缺失必备的碾压次数。

1.3修建进度延迟

在管控施工进度时,仍存留着延迟的弊病。具体而言,多样的项目,很难依循预设的工期去完成修建,这就增添了额外的修建金额;在征地及关联的拆迁程序内,没能依循既有规则,去办理好必备的许可证,造成后续时段内,工期凸显了紧张态势;很多项目没能经由勘验就仓促去修建,结果混同了预设程序和后续施工这样的程序,缺失了可用的建造规划。

2可行的管控路径

铁路项目搭配的管理目标,会随同各类别要素的更替而更替。例如:项目修建中,选用的设施及原料,会遇到供应不够准时的弊病;既有的交通条件,以及必备的供电条件等,都会遇到没能被测定的多样变化。即便经由修整,拟定出新规划,这样的规划也会随同要件的更替而改变。在这样的情形下,为有序规制好铁路项目的目标,就应设定出特有时段的查验程序。可预设每周或半个月等查验时段,在遇到很紧急的修建项目时,可缩减这样的隔断时间。把现有的管理类目标与预设目标比对,发觉到偏差,应当解析偏差产出的根源,并整合技术类及经济类的要点,去创设可用的调节路径。施工程序内,各个时段含有的投资规划,都要被纠偏。铁路工程配有的投资目的、预设的工期目标、预设的质量管控,潜藏着彼此依赖的固有关联。因此,项目管控者在整合多样目标时,就应匹配出最佳的综合属性目标。即便在这样的整合目标内,某一类别的目标会存留着缺陷,也应优先去考量总括的项目目标。项目管控的实效流程,归属于动态架构下的程序。对必备的建造资金,应依循拟定出的规划,在总体框架下去协调。设定出投资含有的切块,以便搭建出可用模型。预测出很精准的、动态属性的支出解析。伴随铁路修建的延展,要定期去搜集必备的支出类信息,经由比对和解析,预测到总括的支出额度,在这样的基础上制定出管控的措施。接纳新颖的网络模型,设定出工期索赔的关联解析,明晰施工产出的多样损失。选用适宜的管控工具,去衡量铁路修建含有的质量指标。解析多样单位带有的彼此关联,在这样的根基上,制定出调和彼此关系所用的策略。依循既有的合同等,随时去修正现存的管控目标。

3结束语

最近几年,铁路工程的规模在递增,项目管控就面临着很多层级内的挑战。要预设精准的规制目标,就应注重管理的细节,增添预设目标带有的实效性。铁路工程归属于很特殊的工程,若单纯顾及到成本的缩减,就很难整合起多层面的管控要求。只有依循铁路工程特性,从严选用适宜的监督路径,才能维护好总括的项目质量。

作者:闫换英颜炳玲王永霞单位:内蒙古交通职业技术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