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章中心 > 正文

铁路总结修配所

铁路总结修配所

各位代表、同志们:

一年来,在段党委的领导下,自己认真履行岗位职责,积极协助段长完成了各项生产经营任务,设备质量有明显的提高,不断强化段安全基础工作,推进车间、班组的安全管理工作,在全段职工的共同努力下,安全管理工作较去年有较大的改善,设备质量有一定的提高。自己也通过不懈的努力,在思想、工作、学习等方面取得了一定的进步。下面将自己一年来的工作情况向各位代表报告,请代表们评议。

一·努力学习,不断提高自身素质

一年来,能努力学习马列主义、思想、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的重要思想,认真学习“十六大”报告,深刻领会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深刻内涵,积极参加党委中心组的学习以及支部、党小组的各项活动,在“两个务必”教育活动中,加强理论学习,结合自己的工作实际撰写学习心得,不断提高自己的理论水平和思想政治觉悟。

党的十六大以后,为适应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时代要求,在全面分析铁路所面临的机遇和挑世界秘书网版权所有,战的基础上,铁道部党组提出了铁路跨越式发展的新思路,这对每一个铁路职工都是一个新课题,特别是对铁路各级干部提出了新的要求。自己认真学习有关理论,深刻领会跨越式发展的内涵和对电务工作提出的新要求,结合我段的实际,撰写了“强化技术素质,适应铁路跨越式发展”的学习心得,并在玉门支部进行了党课学习辅导。

积极学习新技术。一年来,针对即将开工的武嘉电气化改造,调监、、微机联锁等一大批新技术、新设备的开通,刻苦学习专业理论知识,注意通过学习不断提高自己的技术业务水平。

二·积极负责,扎实搞好本质工作

安全是铁路运输的主题。在全段的安全管理工作上,紧密围绕安全基础建设,按照“规范管理,强基达标”的要求,坚持以安全生产为中心开展各项工作。

在安全管理工作上,强化安全生产责任制的落实。根据《嘉峪关电务段安全生产责任制实施细则》,围绕“责任制”的落实,努力开展工作。能够根据设备的运用情况,有针对性的提出设备检修工作的重点和整治重点,不断提高设备质量。

年初利用修配所新厂房搬迁的有利时机,从建立健全各项规章制度入手,

根据车间、班组的实际情况,通过细化“安全分析会”的内容,提高对安全管理工作重要性的认识,强化安全管理工作。针对嘉峪关工区在配合“无管网自动灭火装置”施工时,因配合不到位,造成影响列车的情况,及时召开专题分析会,分析原因,制定措施。为提高安全分析会的质量,自己主动地参加车间、班组的安全分析会、月末总结会,指导车间、班组认真搞好安全分析,仔细全面搞好月末总结。

能够认真思考新设备、新技术、快速区段的行车安全和人身安全的问题。结合工程施工、年度检修、日常生产等不同的生产任务,制定详细的安全卡控措施,切实加强劳动安全的管理,劳动安全方面全年没有发生任何问题。能够经常性的深入现场检查安全管理制度的落实情况,及时解决安全管理工作中发现的问题。为加强营业线施工安全管理,组织有关人员认真学习铁道部号文件的要求世界秘书网版权所有,,制定了我段《关于加强施工安全管理的规定》,明确了“施工安全协议书”中施工单位和监管单位的职责,明确了段施工配合人员、监管人员应负的责任以及奖励考核办法。由于加强了工程的监理和配合,全段顺利完成了换轨、换枕和大机捣固的配合工作。

在工作中能深入现场班组,及时检查和督促班组的安全生产情况,帮助班组克服设备上各种问题和生活中的各种困难。一年来,组织查处了张~嘉段自闭设备继电器烧接点的问题,针对设备的实际情况提出了整改办法;组织查处了嘉峪关站机车信号误上码的问题;组织完成了嘉~疏段的铝合金机构的更换工作;组织完成了乌江堡等个站的信号年度集中修工作;组织完成了嘉峪关站组道岔的更换施工配合工作,在工作安排上认真仔细,在施工时配合协调,在安全卡控上措施到位,全部工作协调有序,安全、按时、顺利的完成了任务,受到了分局的表扬。

在交通安全方面,虚心向先进单位学习,制定了“嘉峪关电务段汽车管理办法”,建立了汽车“三检表”以及日常检查、保养制度。全年消灭了一切汽车交通事故。

在消防安全方面,结合“安全专项整治”,认真开展安全隐患检查整治活动,检修更换了台干粉灭火器并进行了定置管理;更换了老化、损坏的照明线路和器材;加强了对闲置房屋和出租房屋的检查管理,堵塞消防安全方面的漏洞。

年内还组织完成了四○四厂机车加装“三项设备”的安装工程,在工程施工上合理安排,在工程计划上精打细算,创造了较好的经济效益。

三·廉洁自律,保质保量抓好基建工程

今年,还组织完成了信号修配所的厂房基建工程和段部零小基建工程,在施工过程中,加强与施工单位的联系,随时处理施工中的问题,及时处理了基础变更、排水管道、暖气管道、电缆线路等问题,确保施工进度和工程质量。

在工作中做到了坚持原则,廉洁自律。不论是检查安全管理工作还是检查基建工程项目,能够做到坚持按原则办事,凡违反安全管理制度,不符合施工质量要求等问题,解决批评指正,限期整改,确保施工质量符合设计要求。

在党委工作分工中,自己任纪检委员。在纪检检查工作中能认真负责的开展工作。积极参与工程的招投标,将监察工作贯穿在工程的整个过程,变事后监督为全过程监督,防止可能发生的问题。如今年段局域网的施工合同,在参与的过程中发现合同不严密,及时提出修改意见。在今年的信号设备地面硬化工程中,在下现场时发现施工单位的水泥标号有疑问,及时与技术室联系,采取措施。

不论是安全管理检查、“双达标”考核,还是基建工程的检查验收,自己均能本着公正、公平、公开的原则,坚持按原则办事,坚持按规定办事,认真办好每一件事情,没有收受任何礼品、现金,做到了克己奉公,遵纪守法。

四·存在的问题和整改措施

主要表现在一是对政治理论学习不够主动,二是对新技术、新设备的学习不够刻苦认真,表现在工作中,有分析问题、解决问题的方法简单,态度急躁。在安全管理工作上,存在着办法少,力度不够,安全管理工作不能达到有序可控。

针对以上存在的问题,我决心在新的一年里,加强理论学习,进一步解放思想,按照党员领导干部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模范遵守党的各项制度,廉洁自律,对安全管理工作进一步细化,对安全基础工作进一步夯实,使我段的安全管理工作逐步走向有序可控的道路。

在这次会议上,请同志们对我的工作进行评价,对我工作中的缺点和错误给予批评指正,我一定虚心接受,及时改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