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章中心 > 正文

动漫设计教学实践研究

动漫设计教学实践研究

在实训时,学生可以根据目前市场的具体情况和项目的特点进行自主创作。四是“工作室”式的评价模式。可以将学生的综合评价分成两个方面,首先是学生的作品展示,将教学中的教学资源和学生的作品集中进行展示,借此评价教师的教学水平;再者是通过教师的点评、学生的自评、成员间的互评来评价学生的学习成果,让教师和学生通过“工作室”式教学模式不断提升自身的能力。

1.教师在“工作室”式教学中的关联性

建立完备的师资队伍是动漫设计专业人才培养的关键步骤,因此动漫专业师资队伍的建设需要从职称结构、学历等方面入手,还要注重对先进性教师队伍的建设。在培养专业的动漫设计教师队伍时,不仅要注重对教师基本专业知识的要求,而且要将教师培养成多面手。由于在动漫设计专业采用“工作室”式教学,其不仅可以实现教学模式的创新构建,而且能够促进教师队伍的主观能动性培养。教师是学校不可分割的一部分,因为教师作为学生学习的引路者,其教学模式以及教学方法直接影响学生的学习。因此,采用“工作室”式的教学模式对学生进行教育,不仅有利于学生的学习,而且有利于整个教师队伍的建设。在教师队伍建设过程中要积极开展“以老带新”,实现对教师队伍的整体修养以及创造性教学进行建设。

2.加强校企合作,提升教师综合能力

学校要加强与企业的合作,这样可以从实践上促进学生积极学习,通过“工作室”式教学,可以有效完善整个教师队伍的实际操作,同时还能够为建设更加专业的师资队伍提供捷径,并且搭建一个良好的工作平台。在此平台中,企业可以派遣专业人才与教师进行经验交流,这样通过校企的联合训练和实践,并且以先进的技术作为指导,可带动教师队伍朝着更加专业的方向发展。结语对动漫设计专业的学生开展“工作室”式教学的研究是有必要的。

进行“工作室”式教学可以有效提升学生以及教师的实践能力,促使学生更加顺利地完成从学生到学员再到职业人的角色转换,培养出高质量的人才,不断推进企业与学校的联合发展,从而实现教学模式的创新。

作者:梁世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