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章中心 > 正文

网络营销浅谈

网络营销浅谈

一、网络营销的主流方式

1.微信营销

商家利用微信朋友圈或是微信公众号来让用户订阅微信号。据统计,至2014年底微信的月活跃用户数已经达到了6个多亿,这也证明了移动互联网的威力,大家纷纷去抢占微信营销这块大蛋糕。另外,微信公众号是商家做得最多的。

2.O2O方式营销

什么是O2O呢?即(onlinetooffline)线上线下的意思。就是说商家利用互联网这个平台让客户了解自己的产品与服务,再通过线下来体验获取服务的一种渠道。现在利用O2O创业的成功案例也是不胜枚举。

3.博客和微博营销

就是说商家通过建立自己的博客还有微博账号,在里面自己公司或企业的一些品牌信息来展示给用户看,达到宣传接单的效果。微博营销一般要形成自己的品牌,当品牌有一定知名度的时候就容易让企业接到更多的客户。

二、网络营销带给我们生活的影响

网络营销比传统营销更省时省力。传统的印刷又费时又费力,利用网络广告则既省时又省力,而且网络营销的传播速度极快,只要是很热门的新闻,不出一个小时即可在网络的各个媒体平台上看到。我们可以利用搜索引擎优化,还有微信营销等平台来获取定向的客户,足不出户就可以接单了。相比之前传统的利用电视还有分发名片找客户,现在我们只要利用各种网络营销技术即可实现主动让客户找到我们而且还是精准定向的。

三、我国网络营销的现状

我国的企业对网络营销缺乏竞争意识。为什么这么说呢?你先看看国外,比如说外国人搞了个团购的软件,我们中国就模仿个“美团”和“大众点评”,这些事件告诉我们,我们国内的网络营销竞争意识是比较薄弱的,总感觉比较被动。现在我国很多企业只知道利用其中的一种或两种方式或平台来做网络营销,范围相对来说会比较狭窄,获取的利益不够高。相比于国外的网络营销技术已经相对成形和成熟了,国内的网络营销技术虽不能说尚处于萌芽阶段,但是还有很多需要逐步完善的地方,比如移动APP开发与利用。

四、对我国网络营销发展的建议

1.坚持创新,加大宣传力度和用户体验

我国网络营销发展还不成熟比较薄弱,我们老是喜欢照搬照抄国外先进的网络营销策略,缺乏创新的例子。所以说,创新是每个时代和每个行业都需要的。另外,现在越来越讲究用户体验,用户对比心理越来越严重,所以说我们得先从用户体验出发,先把利益抛在一边,只要用户体验上去了你就成功了一半。

2.完善网络营销立法和监督改善网上市场的交易诚信问题。

网络很多是虚拟的,容易上当受骗,所以说我们得完善网络营销诚信这方面的问题,这样的话才能让用户放心地与我们进行交易,这也是前提。

五、网络营销发展趋势

1.传统营销模式像报刊、电视广告还有印刷等等宣传方式将会越来越远离人们的视线,因为那些方式、方法太单调耗时耗力,而且广告宣传力度不够大还得花好多钱。未来网络营销会将这些传统的营销模式渐渐取代。

2.传统PC网站已经不再是主流,移动手机网站将会越来越流行。随着移动手机和移动互联网的日益崛起,移动端的网民在前几年就超过了PC端,就比如说SEO这块,百度去年统计手机百度的用户数已经超过了PC端的用户数,因为手机方便,所以现在的很多公司就争相做移动手机网站,益于网民浏览。

3.网络营销竞争将会越来越激烈。就现在来说,网络营销之战已经愈演愈烈,公司与公司之间来比微信公众号谁粉丝更多,谁从搜索引擎那儿获取的定向流量多,谁获取的利益更高。

作者:王远碰 单位:泉州师范学院软件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