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章中心 > 正文

现代工商企业品牌论文

现代工商企业品牌论文

1、网络关系的管理对现代工商企业的意义和作用

在现代工商企业的品牌战略推广过程中,引入网络关系的作用主要体现在以下两点。首先,网络关系的引入可以为企业建立多元化的品牌效益。工商企业在发展的过程中能够形成一些对企业品牌创建和发展有所影响的资源,企业集团的发展过程与工商企业联盟存在着千丝万缕的联系,在网络关系中得以形成的契约或非契约形式的关系直接影响着企业的品牌战略。所以说,企业集团为了长远的发展应该建立多元化的网络关系,并以此为基础对战略品牌的实施进行优化,寻找网络品牌与网络关系有效结合的发展途径,从而不断激发企业品牌推广的创新性,刺激市场消费,建立起可持续发展的品牌战略。其次,网络关系可以促进企业品牌人际关系的形成。网络关系是工商企业在品牌定位过程中的重要参考依据,而且可以说品牌的创立者对于网络关系的知悉程度取决于品牌创立人员在网络关系中相关信息的获取程度。目前,国内外市场信息高度发达,很多企业的市场业务拓展很大一部分来源于网络关系,加之网络关系对工商企业品牌定位的影响作用,因此网络关系成为目前十分重要的商业信息来源。

2、在工商企业品牌战略中引进网络关系的具体措施

2.1在网络关系中嵌入品牌战略,扩大品牌效应

在工商企业实施相应的品牌战略时,事先分析自身在网路关系中的受众范围和具体影响力,然后再通过独特的营销模式加强相关品牌在运营活动中的企业竞争力。只有在纷繁变化的市场环境中保持自身品牌的独特性,才能不断得到市场的青睐,赢得企业利益。将品牌战略嵌入网络关系中进行发展,工商企业可以在最大程度上获取网络资源中的知名度﹑资金和运作的权利。另外,随着工商企业在社会关系中地位的不断提升,可以进一步为品牌战略的发展提供动力。

2.2建立与社会网络关系相适应的特色品牌

众所周知,由于与当前的社会发展网络关系不太适应,导致国内很多具有悠久历史的工商企业品牌在全球化公司的冲击下黯然退出国内市场。因此,如要发挥品牌战略的巨大潜力,除了自身的特色之外,还应该建立起与现代化市场相互适应的社会网络关系。加快改变陈旧的管理模式,为企业的现代化发展注入新鲜的血液,从根本上解决特色品牌与社会网络关系不相适应的尴尬局面。为了确保特色品牌在社会网络关系中的健康发展,应该做到以下几个方面。第一,注重企业品牌的质量管理。只有具备良好的质量和优质的服务,才能在社会市场中赢取客户的口碑,不断扩大商品的品牌效应,促进其发展速度。然而,具有特色的品牌形象的建立不是一蹴而就的,它需要长时间的积累才能够形成,其中最为关键的便是商品质量和服务水平。这就解释了为什么现代化市场竞争环境中仍由部分老字号品牌屹立不倒,而一旦发生质量问题就直接造成公司集团破产的原因所在。所以,工商企业造品牌的建立和推广过程中,应该组织构件完整的质量监督体系和相关服务平台,确保发生问题后能够及时弥补损失。第二,以人为本,重视品牌效益,把人作为企业利益的重心。具体应该做好对浅谈网络关系管理与现代工商企业品牌战略邓莎莎包头轻工职业技术学院014030一线员工关于企业品牌形象的引导,建立起品牌精神和服务意识;合理地进行人事制度改革,解决职工的薪水和奖金发放问题,不断提高员工的工作积极性﹑主动性和创新性。第三,加强工商企业的品牌意识教育,开展定期培训和讲座等活动,强化工商企业在网络关系中的品牌意识,扩大企业集团的社会网络知名度。

2.3创新管理网络关系,推动品牌战略的实施

企业集团的品牌战略实施中网络关系起到基础性﹑关键性作用,尤其在如今市场经济蓬勃发展的今天,一定要管理好社会网络关系,通过创新性手段推动工商企业的品牌战略的实施。主要措施有以下两点:第一,管理机制的改革创新。对工商企业进行优化升级,积极进行体制改革,不但可以发现当前工商企业内部的潜在问题,免除后顾之忧,而且还能够广泛吸取社会力量,增加工商企业的发展动力。在加大公司内部的人事制度改革过程中,还应该注重网络关系的依托作用,不断开发多元化的网络关系,发展海外关系,促进国际贸易的完成。第二,企业可以把现代企业发展的识别系统嵌入网络关系当中。即是把品牌质量﹑品牌标识﹑品牌服装和品牌服务统一起来,然后通过不同的经营手段在不同领域内进行业务拓展,从而充分发挥工商企业的无形资产在社会网络关系中的影响力,有利于企业集团的品牌战略推广。

3、结束语

总而言之,在工商企业的品牌战略推广过程中,网络关系起到举足轻重的作用,积极寻找社会网络关系的发展突破口,建立起自身的特色品牌理念,形成独具魅力的特色品牌,必定在社会化市场竞争中脱颖而出。当然,工商企业的品牌战略除具备有特色还是远远不够的,它还需要与社会网络的发展互相适应,符合网络关系的外部要求,同时企业内部管理机制还要不断创新,进行工商企业人员改革,营建品牌管理机制,不断丰富品牌战略内涵,发挥品牌战略的潜在效益,全面推动品牌管理的信息化进程。

作者:邓莎莎单位:包头轻工职业技术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