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章中心 > 正文

财务管理企业会计论文

财务管理企业会计论文

一、企业会计财务管理及其内部控制在企业中的影响作用

良好的内部控制对企业实现可持续发展具有重要作用良好的内部控制对于企业来说不仅仅是提高财务管理的效益,进而提高经济效益,更重要的是,良好的内部控制能够帮助企业培养出较为优秀、可靠地员工,这样一来,既提高了企业员工的自我素养,也提高企业整体的职业道德。有了良好的财务管理效益和较为可观的经济效益,企业才能够在现如今较为激烈的市场环境中继续经营下去,得到可持续发展,进而为国家的经济做出贡献。

二、企业会计财务管理及其内部控制存在的问题

企业缺少对财务管理内部控制相关知识的了解企业对财务管理内部控制的了解相对而言比较薄弱,企业在知识的获取上面不能够全面的掌握,企业在财务管理的应用上面也属于较为传统的财务管理观念,不能够及时地掌握最近的财务管理理念,这样很不利于企业的发展,不能够将企业的经济效益达到最大化。在没有理论基础的情况下,盲目的进行实践,只会得到事倍功半的效果,对于企业的经济效益也起到了一定的消极的影响作用。企业的财务管理内部控制制度不能够适应市场经济体制的变化在我国,现如今大多数企业所用的财务管理制度都相对落后,企业不能够掌握企业财务管理内部制度的重要性,也不能够全面地了解自己公司在财务管理内部控制制度上面的不足,进而也不能够完善企业的财务管理内部控制制度,企业的财务管理内部控制制度还存在许多需要完善的部分。

三、企业会计财务管理及其内部控制的解决措施

1.让企业能够加深对财务管理内部控制的了解缺乏对财务管理内部控制的认知会影响企业的经济效益,因此,企业应该加强对财务管理内部控制制度,国家应该尽量为企业提供学习和交流的平台,让企业由更多学习的机会和途径。与此同时,企业也应该尽自己的能力主动学习有关财务管理内部控制的知识,在企业得到一定对财务管理内部控制的认知以后,应该加强企业员工对财务管理内部制度的认识,提高自己对财务管理的内部控制的认识,共同进步。这样会有效地提高企业的经济效益的能力,进而使得企业能够长期稳定发

2.建立适合企业的财务管理内部控制制度良好的财务管理内部控制制度对于企业来说具有重要的影响作用,大多数企业如今用的财务管理内部控制制度相对来说较为落后,不能够满足现在不断变化的经济体制的要求,企业应该找到自己企业财务管理内部控制制度的不足和缺点,结合自己企业具有的经济特征,建立健全适合自己企业的财务管理内部控制制度,只有适合自己企业的财务管理内部控制制度才能够提高企业的财务管理效益,为企业的经济效益做出重要的贡献,进而才能够为企业的长期可持续发展做出贡献。

四、结束语

随着各个国家经济的发展以及全球经济发展对经济效益的要求,企业的经济制度显得格外重要,企业在提高经济效益的时候应该认识到自己企业财务管理内部控制制度的缺陷和不足,将一些旧的财务管理观念丢掉,接受新的财务管理观念,结合自己企业的优势,考虑自己企业的缺陷和不足,建立出适合自己企业的、较为完善的企业财务管理内部控制制度。充分发挥企业创造经济效益的潜能,将企业的经济效益创造出最大化,企业在建立健全企业财务管理内部控制制度的时候应该多多接收较为先进的财务管理理念,这样才能够是企业的经济效益最大化。

作者:徐丽娟单位:新疆地矿局物化探大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