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章中心 > 正文

化工分析问题与策略

化工分析问题与策略

提高企业工作人员的自身素质

为保证化工分析的顺利进行,提高工作人员的素质是很重要的一个方面。提高企业中的工作人员的素质主要分为两给方面。首先,是对工作人员的化学基础知识水平的提高,针对这个要求,企业可以对工作人员进行定期的考核,并建立一定的奖惩制度,以此来加强员工的危机感,促使他们主动对化学基础知识进行巩固和学习,达到提高员工化学基础知识水平的目的,保证化工分析的正常进行。另外,是对员工职业道德素养的提高,企业管理人员可以不定期的走近实验室进行监督,提高他们的警觉性,促使他们在分析的过程中,形成严谨的工作观。

严格控制终点误差

提高终点误差的方法多种多样,比如正确选择指示剂的种类和指示剂的用量等等。对指示剂的正确选择对于专业人员来说并不是很困难的事情,他们完全可以依靠自身的专业知识来达到这个目的。所以,严格控制终点误差最简单的方法就是正确选择分析中的指示剂。

对分析过程力求严谨

上文中已经提到过,化工分析是一件“细致”的活,顾名思义,这是一个很严谨的工作过程,而且,在化工分析的过程中,要想少出问题,而力求分析过程的严密性,这也是一个很有效的方法。所谓的严密性,除了对工作人员的严格要求外,另外一个就是对仪器的要求,必须是很洁净的仪器才能参与到分析的过程。

寻找节能环保的新方法

近年来,关于节能环保的话题成为了一个流行元素。化工企业也积极顺应这种形式的发展,加人了节能环保的行列。化工分析不仅要以分析结果的质量力求生存,同时还要不断的寻找节能环保的新方法,为节能环保贡献出自己的力量,促进社会的健康发展。在当今节能环保成为全球关注热点的情况下,化工企业积极寻找节能环保的新方法有利于企业走向世界,促进企业的进一步的发展。

虽然我国的化工分析行业起步较晚,但在科学技术水平迅速发展的情况下,我国的化工行业正处于健康快速发展的新阶段,加上政府的一些扶持政策,我国未来的化工企业一定可以呈现出蓬勃发展的态势。

本文作者:赵冬野作者单位:大唐阜新能源化工工程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