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章中心 > 正文

电力营销服务措施探索

电力营销服务措施探索

我国电力营销服务策略分析及改进措施

电力营销服务策略电力产品的价值是靠电力用户的使用来体现的,而电力企业的利润也靠用户使用电力产品缴费而来。对于电力企业来说,如何将电力产品销售给用户就成了其争取利益的最直接的、最现实的问题。电力产品的销售情况,很大程度上取决于电力营销服务策略的好与坏。电力营销服务策略还是要以用户为中心,围绕用户的需求开展。电力营销服务策略也要以五点为重点。第一,提高企业信誉度,使企业在用户心中保持良好的形象。第二,服务不能太局限于某一部分用户,要分析不同用户的需求,具体问题具对待,增加市场占有率。第三,营销团队要进行先进的服务理念培训,不断丰富营销方式。第四,对客户进行仔细调查,总结服务重点,切实解决用户使用电力产品过程中急需解决的问题。第五,营销团队内部加强知识管理,使信息充分的流通和共享,对工作各个步骤进行监督和考核,做到电力产品及时输送,用户使用过程中所遇到的问题及时解决。第六,处理好与其他类型资源企业销售过程中的竞争关系,避免不必要的损失。

我国电力营销服务策略的改进措施上文提到我国电力营销服务策略的重点部分,我国电力营销服务策略还是有很多不完善的地方。根据我国电力营销的发展现状提出如下改进措施。

营销理念的调整对于电力营销来说,营销理念是其方向的指引。正确的电力营销服务策略应该是把市场的动向为向导当做营销理念,因为市场的动向是用户需求的直接反映,电力营销的对象是广大的电力用户。所以以市场动向为向导是满足用户和市场需求的需要,只有这样电力营销才能有更强的目的性,不会出现盲目营销的现象。

营销中电力产品价格的调整电力用户最关心的问题应该是电力产品的价格问题,在保证产品的质量和安全性的前提下,用户选择企业的最直观判断就是商品的价格。我国目前存在着电力产品销售长期被垄断的现象,所以导致电力产品价格偏高的问题出现。在营销中合理的调整价格,能使用户在内心里愿意接受产品,愿意长久去使用产品,这个才是营销中发展稳定顾客的关键。

营销策略多样化调整在不断变化的市场中,用户的需求也是在不断地变化的,用户的认识在日益丰富,对企业产品选择时考虑的因素也就越多。对于这样的情况,需要不断地调整营销策略,以多样化的营销手段去吸引顾客,满足顾客越来越多的需求。

结束语

在当今这个多变的现代化社会,电力企业有着更多的机遇,但是也存在着更激烈的竞争。电力企业面对市场和沟通用户的手段是电力营销,电力营销服务策略的正确性和合理性能够给电力企业带来更好的发展。加强电力营销服务策略的调整和创新,才能使电力企业更加合理科学的发展,企业才能有更大的利润。真正使电力企业为人民服务,给人们的生活带来方便和电力保障。为国家的基础工程建设做出应有的贡献。

作者:孙宝华单位:新乡供电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