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章中心 > 正文

绿色施工下建筑施工论文

绿色施工下建筑施工论文

一基于绿色施工下建筑施工管理创新的必要性

创新是发展的源动力。随着我国社会主义建设的不断加强,经济建设和文件建设取得了非凡的成绩,建筑行业也随着国家的发展在不断的发展。随着建筑事业的提高,工程质量也在不断的提升,人们对建筑的标准也在不断地提升。对此,我们要充分的认识到施工管理的质量作为企业竞争的核心,对企业的重要性则不可言语。而绿色建筑更是体现企业核心竞争力的重要的方式之一。因此,企业要想在未来的市场竞争中取得不俗的成绩,就必须要加强绿色施工理念的管理创新和应用创新,为用户提供更为舒适、方便的建筑,提升自身的竞争筹码。而这也是在建筑施工中采用绿色施工的根本的原因。

二绿色施工理念的建筑管理创新分析

1人才是关键要做好绿色理念

在工程建设当中的应用,首先来讲人才是关键。而这也是该理念能否被推广的关键。人才是企业的核心,也是体现企业水平的核心。对此,施工企业要引进高层次的理念的人才,从而占据市场竞争的先机;其次,因为专业,所以企业表现的卓越。企业的发展离不开扎实的建筑专业知识。通过提高自身在建筑方面的专业性,从而保障绿色施工理念的有效的实施,如针对什么环节采用何种环保技术等都有着明确的方案和计划。

2积极推进是前提

在取得人才优势的基础上,积极的推进绿色施工理念,则是做好建筑管理的前提,从而在市场竞争中保持竞争的活力。对此,企业可根据自身的情况,对建筑企业当中的部门进行调整,让那些更具有特长和先进管理理念的管理人员走到企业建设的第一线。另外积极的让员工做好对国外先进技术和经验的把握,将这些技术更好的应用到企业的实践当中,以此将绿色理念不断地在工程中推进。

3文化氛围构建的必要建筑施工企业当中

通过构建良好的符合自身实际的企业文化,从而让施工人员、管理人员等在一种非常积极、奋进的氛围中感受到工作的环境,同时让员工体会到采用先进技术给企业带来的管理的效益,以此营造创新的分为,更好的降低施工管理的工作量。

三基于绿色施工管理的施工要点

结合上述的关键的分析的同时,我以为还需要做好对建筑施工过程的创新,才能更好的做好对建筑施工的管理。因此,本文提出以下的几点管理步骤:第一,加强对现场的施工管理,并做好对能源方面的管理。一方面是使能源得到节约,另一方面使得污染减少。对此,在施工的过程中,其主要采取的措施包括在对选型设备或者是工艺的时候,其采用的设备必须要是成熟的,也是在能源消耗方面比较少的设备;其次,对建筑施工的设备,要做到尽量的对其进行定期的保养和维修,只要设备能正常运转,能源消耗将不断降低,并尽可能的使用新型设备。这主要是因为现代化的施工设备可较大的改变传统能耗消耗过大的施工工艺。第二,对水资源要进行妥善管理,并且使环境不断得到改善。在建筑的过程当中,只有合理的对水资源进行处理后,才能够不断的减少相关的资源浪费,提高施工企业的使用效益。因此,在施工现场当中,需要对水资源进行严格的管理,如安装节水型小流量的设备和器具,减少施工期问的用水量。在现场设置雨水、污水收集、沉淀处理池,经过处理的雨、污水用于冲洗车辆、降尘、灌溉等;有效利用基础施工阶段的地下降水;现场安装水表、监视水的消耗量等。在做好上述的步骤后,再实现对材料的再次的利用。而针对在施工中出现的那些废弃物,则需要构建废弃物污染处理系统,对这些废弃物的不断的分类、回收和利用等。第三,做好对施工当中的相关的控制。要做好施工过程中的控制,首先要做好对泥浆的控制。在使用中国泥浆其主要是来源于土方工程与基础。针对其防治,儿科通过改变具体的工艺来进行。同时也可采取人工的方式,如及时对泥浆进行凝固,不让泥浆流出等方式;其次则是做好对现场的粉尘污染。对该方法则可采用淋水或者是设置围栏等方式解决;再次则是控制光污染。对该问题的解决则主要通过减少或消除电气焊的亮光;第四则是控制噪音。建筑施工噪声一般来自于运输的车辆和建筑机械的运转,且噪声一般发生在施工期间,主要特点是时间比较集中,位置变化多。对此可通过加强宣传,从严审批等方式来解决。最后则是固体废物的处理,对该问题可通过采用回收等方式解决。

四结语

绿色施工作为当前流行的建筑理念,其要得到很好的实施,必须从管理和技术上入手,通过治标和治本结合的方式,才能更好的做好为市场提供更好的建筑服务。

作者:韩建军单位:东营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