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章中心 > 正文

机电自动化与工程机械制造

机电自动化与工程机械制造

1工程机械制造以及机电自动化的发展

作为一门系统化的机电技术,机电自动化技术是当今现代化社会发展的产物,也是社会的关键性标准,在现代化的生产与发展过程中,其发挥着巨大的作用。随着社会的发展,科技也越来越先进,其能够有效促进各学科以及各专业间进行彼此交叉以及融合。随着机电自动化的产生,引起大规模的工程技术革命,其能够在很大程度上影响着工程的产生模式以及工业控制等。在工程机械制造中应用机电自动化能够制造出具有能够实现信息的自动化操控及处理的产品,可以有效提高检测及操控的准确性与可行性。借助机电自动化技术能够对此系统给予合理的控制,从而确保机械可以按照原设计规划成功的实现各操作,而且自动化技术可以避免人为因素的影响,并且借助自动化以及智能化的操作可以有效地提升产品的质量与工作效率。

2自动化在工程机械制造中的应用

2.1柔性自动化技术在工程机械制造业中的应用

借助于电脑信息技术的作用人类研发出柔性自动化技术。它属于一门新技术,能够在技术性操作中进行全自动化的操作,对机械工程进行自动化的操作,从而使得机械制造效率大大提升,并且节约了很多费用支出、物力以及人员。而且,在工程机械制造中科学的应用自动化技术,可以为施工操作人员的人身安全提供有力保障。此项技术在数字化的控制技术的基础上,充分利用电脑信息技术与设备,实现自动化操作,从而极大地促进了中国机械制造业的不断发展,使得机械化生产的效率以及产品质量不断提升。

2.2水泵机械中机电自动化技术的应用

水泵能够将液体科学、准确的输送给其他设备,可以提高液体的压强,并且能够输送很多种液体,其中包括水、乳化液、油、液态金属以及酸碱液等等。水泵主要是把机械外部的能量或原来动机里持有的机械能全部传输到水泵里的液体当中,这样就会使液体获得更大的压强。水泵被广泛的用于很多方面,所以在安装以及应用水泵的时候,使水泵能够增压以及输送液体的能力不断增强,可以有效地促进工程机械制造建设。在自动化技术的作用下,机械能够在更短的时候内促使水泵输送更多的液体,使得液压更高。对于不同性能以及效用的水泵而言,其也具有不一样的安装及制作过程与工作原理。将自动化技术合理的应用到水泵机械制造中,不但能够使得水泵的工作效率大大提升,精简工作流程,同时也能够有效扩展水泵的效能,使其合理的应用到更广泛的领域,降低水泵的实际运作成本。

2.3机电自动化技术在工程机械制造中的应用

机电自动化技术是现代化生产中的重要手段,其极大的促进了工程机械制造业的发展。自动化机械控制技术具有一定的科学性与先进性,其未来的发展空间巨大。在控制理论规定以及科学指导的基础上,机电自动化技术可以完成一体化操作,其中包括系统设计、控制技术以及现场调试等等。所以,此项技术能够有效的加强机械制造中包含的自动控制操作。

3结语

随着社会的不断发展,科学技术也在不断进步,在工程制造业中合理应用机电自动化技术,能够有效的提升机械制造生产的工作效率,提升机械生产质量。而且,在工程机械制造不断发展的状况下,可以使得更多的领域广泛的应用高科技机械产品,使得机械制造业的制造水平不断提高,加快我国的工程机械化发展,促进我国经济的可持续发展,提升国民的生活水平。

作者:邹云波单位:周口师范学院物理与机电工程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