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章中心 > 正文

管理机电一体化煤矿机电论文

管理机电一体化煤矿机电论文

1煤矿机电管理方案的更新

1.1为了满足现阶段煤矿机电管理的需要,及性能机电管理水平的提升是必要的,这需要进行机电管理体系的健全,这需要引起相关矿井领导人员的重视,进行机电管理方案的优化,机电管理人员要经常性的汇报工作,进行工作建议的提出,获得领导的支持,这也需要进行机电管理机构体系的建设,满足矿井机电管理的工作需要。加强机电标准化管理,建立健全标准化管理组织,提高全体机电人员的质量标准化意识,按标准化要求开展机电工作。机电标准化是确保矿井机电安全生产的基础,地方煤矿应逐步完善机电标准化工作,成立标准化领导小组,制定标准化建设奋斗目标及具体措施、完成时间。实行“三抓”,即面上抓质量升级。

1.2在当下设备综合管理中,进行设备动态的抓取是必要的,这需要进行设备档案的保管,进行设备调拨转移手续的分析,更好的进行设备技术性能状态的分析,更好的进行设备购置、修理、配件等的分析,更好的进行资金的应用,保证设备的全过程管理的控制。各矿应建立设备综合管理体系,完善设备综合管理制度,配齐设备管理人员,实行流程化管理,扎实地做好设备综合管理工作,确保设备管理制度化、正常化、规范化。通过动态式的设备管理,能够及时的了解设备的运行状况,并综合性分析系统的运行,针对系统所遇到的问题能够及时的做出反应,进行科学合理的调整。

1.3在当下工作中,进行机电活动准则的分析是必要的,这需要进行机电工作纪律的分析,进行规章制度体系的健全,从而针对其突出问题进行控制,保证其操作、维修等的开展,保证质量验收的优化,保证现场管理制度体系的健全,保证矿井机电管理效益的提升。落实规章制度也必须以管好、用好、修好设备为主要工作内容。目前急需重点落实的规章制度是:机电管理人员责任制度;设备使用操作规程;设备维护保养、检查、维修、质量验收制度;机电事故管理、设备现场管理、技术管理、综合平衡、班组经济核算等制度。通过对煤矿机电一体化技术的优化,更有利于落实当下煤矿工作的各个细节,这需要进行国外先进煤矿的优化,保证其世界先进技术水平的分析,更有利于进行机电一体化技术特点及其相关技术动态的分析,满足现阶段工作的需要。这需要进行煤矿机电一体化产品规范化体系的健全,以满足当下工作的需要。应提高我国煤矿机电一体化产品标准程度;作为机电一体化革新的核心内容,计算机发挥了重要作用,由于其贮存、计算能力极其突出,且占用空间少、功耗低,因而在煤矿生产中适应性较强。在进行机电一体化煤矿设备设计过程中,应当选用嵌入式计算机,且保证计算机具有强大的功能。

1.4在实际生产中,进行煤矿机电一体化产品的更新及其开发是必要的,这需要应用到更为可靠、稳定的开放式通讯。因此需要对网络进行严格的控制,优化通讯连接,这是实现机电一体化的基础通讯要件,也是健全整个产品体系的更不。通过可靠的通信,满足煤矿智能电子要去,对生产环境以及生产设备进行分析。从而保证设备始终保持最佳状态,更加适应工作环境,并快速获得所需数据,对生产运行中所发生的故障进行准确判断,并依照判断结果进行数据整理,以方便类似故障的诊断、分析、预测。另外还需要以使用寿命的提高以及可靠性的提高为主要的研究目的进一步研究矿用传感器,并作出进一步的开发。

2结束语

在当下传感器工作中,进行工矿工作环境的分析是必要的,这需要进行测量准确度的分析,保证其有效的校正、判断、识别等,进行其有效的调节及其应用,保证对国外先进技术的应用,更有利于进行煤矿井下工作环境的应用,保证煤矿现代化工作的开展,提升其煤矿自动化生产的效益,保证当下工作的开展。煤矿生产逐步的转向自动化、综合化,而机电一体化技术的发展便是支撑信息化煤矿生产的基础,在采掘以及运输和装备方面加强煤矿机电一体化技术的应用以及推广,能够最大程度的推动煤矿生产力的提高。为现代化煤矿的安全生产、高效生产以及洁净生产提供动力,并未科技煤矿事业的进步奠定坚实基础。

作者:姚玉强单位:冀中能源股份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