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章中心 > 正文

电力营销中业扩工作的创新管理

电力营销中业扩工作的创新管理

[摘要]在电力企业的实际发展过程中,电力营销是促进其改革以及发展的主要途径,因此,加大对电力营销中业扩工作的创新管理是非常必要的。所谓的创新管理,其主要是对业扩工作进行精细化的管理,保证管理模式更加系统性以及全面性,从而进一步提升电力营销的工作效率以及服务水平,进而推动电力企业的长久发展和进步。

[关键词]电力营销;业扩工作;创新管理

新形势下,社会的不断发展和进步,城市在不断发展的同时,也在一定程度上推动了电力企业的改革,尤其是近年来,人们生活水平以及生活质量的不断提升,对于电力企业的供电要求也越来越高。为了能够更好地适应社会发展,最大程度地满足人们需求,在今后的发展过程中,企业应该加大对电力营销的重视程度,提升工作效率。在这种背景下,本文对电力营销中业扩工作的创新管理进行了简单分析,希望可以为相关人员提供一定的帮助。

1电力营销中业扩工作的创新管理重要性

在电力企业实际的发展过程中,加大对电力营销中业扩工作的创新管理,其无论是对电力营销管理水平的提升,还是企业工作质量的提高,都具有非常重要的作用和意义。并且,对业扩工作进行创新管理,还可以对传统电力营销业扩流程机构以及人力资源分配等进行合理设置,达到了岗位以及业务范围内的交叉,很大程度上提升了电力营销中业扩工作的创新管理水平,其具体分析如下:

1.1能够促进电力企业的长久发展和进步,提升企业的核心竞争力

在电力企业实际的发展过程中,对电力营销业扩工作进行创新管理,企业可以对内部员工进行合理的分配,保证可以有效提升企业内部人员的安全以及管理意识,规范工作人员的工作行为,保证其能够以积极、热心、认真的工作态度,提升企业核心竞争力,进而推动电力企业可持续发展进程。

1.2能够全面提升电力企业的市场竞争力

近年来,随着我国城市化进程的不断推进,我国电力市场的发展越来越好,电力体制在不断改革以及深化。因此,在电力企业的发展过程中,不断强化电力营销中业扩工作的创新管理,还能够对工作中的各个要素进行合理控制,保证企业可以朝着资源节约型的方向发展,提升电力企业的市场竞争力[1]。

1.3可以提升企业的执行力度

在企业发展中,加强对业扩工作的创新管理,能够保证管理目标明确化以及高效性,提升电力企业的整体经济效益以及社会效益,提高企业的执行力,有利于企业良好发展。

2电力营销中业扩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分析

2.1思想观念比较落后

对于电力营销中业扩工作而言,其工作的开展之所以会受到一定的制约,最主要的因素就是思想观念比较落后。在实际的工作中,一些工作思想观念仍然处于比较落后的状态,没有主动学习先进技术的积极性,也没有对业扩工作进行创新的意识,不仅在一定程度上影响了电力营销服务的质量,还制约了业扩工作的顺利开展。同时,在移动互联网飞速发展的新形势下,电力企业应该建立标准化、统一化、信息化的业扩工作体系,对业扩工作的各个流程进行完善,保证可以从根本上提升工作的水平和效果。然而,根据目前电力营销中业扩工作的水平来看,其仍然存在着很多的问题,其工作机制也存在着很多的漏洞,致使客户的资料以及档案没有得到很好的保存,影响了服务质量的同时,也制约了业扩工作质量的提升。

2.2信息化建设力度不足

在电力企业的发展过程中,为了可以在激烈的竞争中长久发展下去,也加大了对信息技术的应用。但是,在电力营销业扩工作中,由于受到一些因素的影响,使得其信息化建设力度还远远不足,不能满足电力企业的发展需要。现阶段,很多电力企业在发展过程中,一些工作人员对互联网信息技术的掌握程度不高,并且对数字化处理技术以及信息分析技术的掌握较少,在实际的工作过程中,不能合理地应用这些技术,使得电力营销中业扩工作的水平一直无法得到大幅度提高,影响了电力企业的可持续发展。此外,一些工作人员在工作中,也没有意识到业扩工作创新的重要性,再加上自身知识掌握不足,最终导致电力营销中业扩工作的创新管理存在了很多问题。

3电力营销中业扩工作的创新管理有效对策

3.1积极应用先进的信息技术

近年来,随着时代的不断发展和进步,科学技术的发展也得到了进一步的提升,尤其是自动化以及智能化。因此,在电力企业的实际发展过程中,应该加大信息化建设,确保可以有效提升电力企业的核心竞争力。在进行电力营销中业扩工作开展过程中,通过加强信息化建设,就会在一定程度上解决管理效率低、错误率高等情况,对电力企业的长久发展具有很大的促进作用。需要注意的是:企业如果想更好地加大信息化建设力度,就应该采用合理方式,不断加大对电力营销中业扩工作信息管理系统的研究,保证可以在最短的时间内实现业扩工作管理的自动化以及系统化。比如:对于对用户用电的检查、用电计量等方面的营销业务,企业都可以通过利用电力营销信息系统,达到自动化管理的效果和目的,提升了用户服务水平,促进电力企业的未来发展和进步[2]。

3.2对创新技术进行积极的应用

在以往电力营销工作开展的过程中,其业扩工作流程往往是以检查、审批等工作为主,因此使得在实际的工作中,经常出现归档周期长、环节较为复杂等问题,对业扩工作的顺利开展和进行造成了很大影响。因此,在对电力营销中业扩工作进行创新管理的时候,企业应该根据实际情况,对业扩工作的流程也能够进行重组整合,保证可以有效地解决问题。同时,在对业扩工作进行重组的过程中,相关人员可以对业务等工作进行整合,比如:在工作期间,可以对电力施工现场勘查工作以及施工工作进行有效整合,确保既可以为业扩工作的创新管理提供可靠条件,还能够最大限度地缩短业务执行时间,从而全面提升创新管理的效率和质量。

3.3加大电网建设力度

在电力企业实际的发展过程中,管理人员应该从实际出发,充分发挥电力价格调节的杠杆作用,同时科学利用信息化电网系统平台,构建先进的业扩工作精细化营销监控系统,保证在工作中,能够以动态化的电力营销服务数据为依据,对客户需求与电价的实时关系进行合理分析,然后再利用分时电价,保证可以有效地落实峰填谷措施,提升业扩工作管理的整体水平和效果。此外,在实际的业扩工作开展过程中,企业也可以根据用电需求的动态数据,根据不同用户的不同需求,通过电价政策,合理地缓解用电高峰,确保可以最大程度地满足电网建设中存在的不足和弊端。由此可见,为了可以更好地提升电力营销中业扩工作管理的水平,就一定要加大对电网的建设,尽可能地为用户提供最为优质的客户服务,进而有效提升电力营销水平和质量。

3.4不断强化人力资源建设

为了可以进一步提升电力营销中业扩工作的管理水平,在实际的工作中,企业应该不断强化人力资源的建设,在发展过程中,企业应该积极聘请营销能力较强、专业技术水平高、服务意识也比较高的工作人员,保证可以最大程度地提升用电客户的满意程度,进而为有效拓展电力营销业务提供可靠依据。同时,在进行电力营销业扩工作中,企业还应该积极对工作人员进行培训,提升工作人员的专业水平和素养,保证可以为企业组建一支高素质、高水平的电力营销队伍,从而更好地掌握远程数据采集以及控制,提高业扩工作管理水平和效果,提升企业的整体经济效益。

4结语

对于电力企业而言,电力营销业务扩展是其发展过程中非常重要的内容,对电力企业服务水平以及供电质量的提升有着十分重要的意义。因此,为了保证电力企业能够在激烈的竞争中长久发展,就一定要加大对电力营销的重视程度,同时采用科学的方式,对业扩工作进行创新管理,强化工作流程,提高工作质量,进而推动供电行业的未来发展。

【参考文献】

[1]肖江.电力营销业扩流程的精细化管理问题及策略研究[J].科技尚品,2017(3):105-105.

[2]杨兵.对电力营销业扩流程精细化管理的核心分析[J].中国高新技术企业,2016(23):145-146.

作者:郭新毅 单位:国网福建省电力有限公司龙岩供电公司